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瑞银助富人逃税 要面临约398亿巨额罚款

www.creaders.net | 2018-10-12 21:35:13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士银行业巨头——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涉嫌“用阴阳账本帮法国富人逃税”,并自2012年开始就遭到法国打击金融犯罪机构的调查。10月8日,这一备受国际社会瞩目的案件在法国巴黎轻罪法庭开审。据外媒报道,该案的庭审预计将持续至11月15日。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瑞银集团首次因帮助富人逃税被告上法庭。不过,此次的案件因调查时间长逾6年、涉案金额巨大等诸多原因,尤为引发公众关注。

  法国打击金融犯罪机构此前的调查显示,瑞银集团员工利用招待会、音乐会等多种场合游说法国富商、体育明星,帮助他们通过瑞银集团在瑞士隐匿资产。据悉,瑞银集团的法国客户账户内有近100亿欧元涉案资金被通过多种手段藏匿以逃避税收。瑞银集团总行因此被控“非法招揽客户”“严重税务欺诈”“洗钱”等罪名,瑞银集团法国分行则被控扮演了共犯角色。除了瑞银集团总行及其法国分行外,该集团在瑞士、法国的6名前任及现任高管,也因此案成为了被告。

  对于上述控罪,瑞银集团一直予以否认,称其从未违反瑞士法律,且此前也无从得知其客户是否违反了法国税务法规。

  据了解,根据法国刑法,一旦被定罪,瑞银集团可能被处以50亿欧元(约合398亿元人民币)罚款。而在6名成为被告的高管中,瑞银集团法国分行前2号人物德法耶已经与检方达成“辩诉交易”,承认共犯罪行。

瑞银助富人逃税 要面临约398亿巨额罚款

  据了解,在法国打击金融犯罪机构对瑞银集团长达6年多的调查中,双方也曾试图通过谈判达成和解,但最后功败垂成。因此,该案于2017年正式由法国法院接手,并于今年10月8日在法国巴黎轻罪法庭开审。虽然目前的消息称,庭审预计将持续至11月15日,但由于案件的复杂性,该案庭审时间也可能被延长。

  分析人士认为,瑞银涉嫌帮助法国富人逃税一案之所以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最重要的原因是,这一案件的开审似乎也再一次向外界强调了“避税天堂”正走向没落,以往在瑞士银行庇护下逃避税的“安稳”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由于瑞士《银行保密法》的存在,此前全球富人竞相把钱存到瑞士的银行里,瑞士也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离岸财富管理中心。但随着各国纷纷加大对利用海外秘密账户逃税行为的打击力度,瑞士的银行保密政策近年来持续弱化。

  近日,瑞士联邦税务局发布公告称,该机构已于今年9月底同数个欧盟成员国及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税务机关交换了200万条金融账户信息,包括账户持有者的姓名、住址、国籍、纳税识别信息、税务申报机构、账户余额及资本收益等。这也是历史上的首次,正式宣告瑞士已告别了无条件保护银行客户隐私的传统。据了解,到2019年,如果合作国家满足保密性和数据安全标准,瑞士银行的数据共享方将扩展到约80个国家和地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