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沙特威胁撕毁千亿大单 美元地位动摇

www.creaders.net | 2018-10-16 23:40: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沙特记者失踪案,美国国会已经于14日通过了对沙特的制裁法案,不过特朗普在当天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虽然美国决定取消大部分对沙特的武器订单,但是仍然会保留其中110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

沙特威胁撕毁千亿大单 美元地位动摇

  不过,沙特对此并不买账,据俄罗斯塔斯社在10月16报道,沙特王储萨勒曼表示沙特将会对美国进行经济报复,其中一项就是主动撕毁与美国剩余的那1100亿军火订单。专家认为,这次撕毁订单是沙特对美国的一次报复,他们希望以此来对美国施压,从而迫使美国放弃对其进行制裁。  

  报道称,撕毁这1100亿的订单只是沙特对美国报复的一小部分,他们还决定决定在石油上给美国做文章,据萨勒曼王储在14日表示,美国对沙特进行制裁之后,沙特石油的价格已经涨到了80美元,并且他不排除油价会继续上涨。目前美国国内的石油几乎全部都是从沙特进口,沙特油价上涨之后,美国国内的汽车、重工等多个行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许多中小型企业已经无力在购买更多的石油,所以不少人认为,这次沙特石油的波动很可能会影响到美国的未来一段发展,甚至可能导致美国底层企业出现大规模的倒闭。

沙特威胁撕毁千亿大单 美元地位动摇

  除此之外,为了避开美国的制裁,萨勒曼表示在今后的石油交易中,可能会选择使用人民币,这意味着美元在世界上的地位再一次遭到了动摇。许多专家分析,美国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上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其主要原因就是美国在全球内的制霸地位。由于各国货币的发行量不同,其价值也不尽相同,所以各国在进行交易的时候,一般都会使用美元来作为通用货币。如今,由于美国的多项政策影响了许多国家的利益,所以越来越多的国家表示将不会继续使用美元作为通用货币,他们认为欧元或是人民币是最好的选择。而沙特这次表示要放弃美元进行石油交易也是对美元的一次冲击,并且由于沙特作为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之一,他们对美元的态度将有可能会使美元走向衰落。

  而在外交方面,沙特也逐渐摒弃了仅依靠美国的策略,他们积极与伊朗和俄罗斯进行沟通,希望能够结束与伊朗的敌对关系。不仅如此,沙特还表示如果有必要,沙特将会邀请俄罗斯进入沙特驻军,以取代美国在沙特的位置,这对于美国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冲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