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朝非军事区周边正成为投资热土

www.creaders.net | 2018-10-21 23:52:33  日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朝非军事区(DMZ)周边韩方一侧的土地作为投资对象受到了关注。据当地房地产公司介绍,韩国军方限制民间人员出入,这些一直被认为经济价值低的土地在2018年成交约200宗。土地价格已经上涨一倍。如果无核化问题得以解决,南北进一步和解,非军事区周边将得到开发。因此,土地买卖在不断扩大。 

韩朝非军事区周边正成为投资热土

  临津江发源于朝鲜半岛中部,穿越南北军事分界线南侧流入黄海。在著名的鳗鱼产地临津江与军事分界线围起来的地区,常驻着韩国荷枪实弹的部队,除了自古以来就生活在这里的当地居民,普通人员禁止出入。

  记者拿着可以越过临津江进入军事管制区的许可证,经过韩国坡州市的房地产公司社长金贞顺的介绍,于10月15日进入该区域内的统一村。跟在6辆坦克后面过了桥,眼前是一大片等待收获的秋季田园风光。

  金贞顺指着农田笑着说:“这里和那里都是我经手过的土地”。自1月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新年致辞中宣布要推进南北和解后,金贞顺就为约50宗土地的买卖合同成交而四处奔走。如果加上朋友的房地产公司,在统一村周边就已经成交了合计200宗、约33万平方米的土地。

  汽车行驶了约15分钟后进入了统一村。一见到在当地经营房地产的李钟诚社长,他就告诉记者“购买周边土地的都是四五十岁的富裕阶层。在这里不是像首尔那样以短期倒卖为目标,而是打算长期持有,希望获得丰厚回报”。

  贯穿统一村的大路通往象征着南北经济合作的开城工业园。假如南北实现统一,从坡州到开城一带很可能进行再开发。这样的话,“2018年已经翻倍”的土地价格还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上涨。出于这一观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触手伸到了此处。金贞顺透露,“甚至还有中国人与韩国人结婚,获得韩国国籍后来买地”。

  据李钟诚社长介绍,4月的南北首脑会谈掀起了投资热潮,但7~8月围绕无核化的美朝磋商陷入停滞,投资潮出现降温,到了9月举行第3次南北会谈,高潮再次出现。他期待称,“如果金委员长能来首尔的话,投资热还会进一步升温”。 

  出现这一局面的背景是首尔郊区的开发不平衡。京畿道环绕在首尔四周,南侧以三星总部所在地的水原市为首,各大企业纷纷在此设厂。而京畿道北侧除LG显示器的面板工厂外,没有其他像样的企业。人们普遍认为北侧的经济价值低于南侧。不得不承认朝鲜风险让企业纷纷逃离。

  为此,有呼声要求将京畿道一分为二,在北侧地区实行招商引资政策。有观点认为,加上韩国方面的其他情况,如果联合国解除对朝鲜的制裁,即便南北不能实现统一,非军事区周边也会出现开发动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