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www.creaders.net | 2018-10-23 21:16:3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沙特阿拉伯裔记者卡舒吉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下落不明,20日被沙特阿拉伯证实已死。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距离沙特记者遇害,已经过去了20天。20天里,我们看到了无数记者、警察不断责问真相,也看到了沙特政府一天一变的说辞。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就记者卡舒吉遇害一事进行了发布会。我们离“完整的真相”,更近了一点。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埃尔多安

埃尔多安称,沙特官员在沙特记者遇害前几天就策划了谋杀,卡舒吉是“谋杀”的受害者。有两个沙特团队涉案。有三人在案件发生前前往贝尔格莱德森林勘察,另外15人小组中包括法医及情报人员,在卡舒吉遇害前一周抵达土耳其,进入沙特领事馆之后拆除了摄像机。在10月2日晚案发后乘坐沙特私人飞机返回沙特首都利雅得。

他表示,证据显示,卡舒吉是“谋杀”的受害者,被以“野蛮”的方式杀害。这件事是“不能被掩盖的暴行”,所有犯罪者都要承担责任。他呼吁沙特国王将18名嫌犯送往伊斯坦布尔接受审判。他还表示,应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卡舒吉被杀害一事。

埃尔多安称仍然对沙特国王表示恭敬,但沙特驻土耳其大使的工作是不称职的,他要求该大使下台,并回到沙特。

59岁的卡舒吉是沙特有名的媒体人,因为支持改革的立场与沙特政府不和。他在10月2日前往沙特领事馆后失踪,据信已被杀人分尸。而所有证据都指向了背后的主谋——沙特王储。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据《镜报》先前的报道,警方已经掌握遇害记者卡舒吉的“部分”尸体在哪里了:

土耳其官员:“来自伊斯坦布尔安全部门的可靠消息来源告诉我,卡舒吉的尸体被发现在一口井中,该井位于沙特总领事馆的一个花园里 ”

而另一部分尸体,警方则认为被沙特特工Mutrib带回了沙特:

在记者遇害当天下午6:20,15人小队里的其中一名特工,Maher Abdulaziz Mutrib,在伊斯坦布尔机场搭乘飞机离开。出于某种原因(可能是因为他有外交豁免权),他的行李没有被土耳其警察搜查过。

“使用外交护照的他显得非常匆忙”土耳其信源说,尸块可能就在他的行李里。

不过根据土耳其总统最新的演讲,目前警方还未找到具体尸体,以上一切都只是警方推测。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电眼画面显示,卡舒吉在2日从大门进入领事馆后,就没有离开。

根据土耳其警方向Middle East Eye透露的信息,卡舒吉的尸体一共被分成了15块。它们的下落,到现在还不得而知…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土耳其频道(CNN Turk)周二报道则称,调查人员在一部属于总领事馆的汽车内,发现卡舒吉的遗物。调查员周二在沙地代表陪同下,搜查那部泊在伊斯坦堡一个停车场的平治房车,发现两个行李箱,内有卡舒吉的遗物。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目前,15人暗杀小队成员的所有个人信息,都已经被曝光。其中有7人从属于沙特王储的私人安保卫队。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除此之外,还有两位拥有特殊技能的人:Salah Muhammed A Tubaigy,是沙特阿拉伯的刑侦解剖专家,对分尸有非常丰富的经验;Mustafa Mohammed Al Madani,在长相上酷似遇害的卡舒吉,成为了卡舒吉的替身。

据外媒报道,卡舒吉进入沙特领事馆后,先被工作人员指引到了总领事的办公室。与此同时,先前抵达的特工们已经在埋伏在隔壁房间内。两名特工把卡舒吉从领事的办公室内拖到了隔壁书房,把他绑在了桌子上。

根据土耳其情报部门的最新消息,远在首都利雅得的王储心腹Saud al-Qahtani,全程用skype指挥了这次行动。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王储心腹Saud al-Qahtani

根据路透社报道,王储的心腹与卡舒吉进行了直接的对话,并对卡舒吉进行了羞辱。被绑在桌上的卡舒吉勇敢地骂了回去。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沙特王储

土耳其媒体《Yeni Safak》则爆料称,王储本人也直接与卡舒吉进行了对话,王储要求卡舒吉立刻返回沙特,被卡舒吉拒绝。

最后,怒不可遏的Qhatani对小队下达了最后的指令:“把这条狗的头带给我。”

其后,就是残忍的杀害过程。

根据卫报报道,土耳其政府掌握了整个杀害过程的录音资料:整个虐待过程持续了7分钟。

卡舒吉起先是清醒的。众人按住了他的身体,首先切断了他的手指。卡舒吉痛苦的尖叫整栋楼都听的清清楚楚。

《中东之眼》引述消息报道,沙地暗杀小组在卡舒吉仍在生时斩下他多只手指,暗杀小组成员斩下卡舒吉多只手指后,用袋载好再乘坐私人飞机到利雅德,将手指交给穆罕默德当成是"纪念品"及任务完成的证据。消息提到:"王储经常说,他会砍断每一个批评他的作家的手指。"

随后他被注射了一种物质,然后被杀手们带进了另一个房间,以进行肢解。

Tubaigy,那位专门从事尸体解剖的法医,在这时戴上了耳机,并和同事说:“干我这行的,会听音乐。 你也应该这样做。”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那位和卡舒吉长的一模一样的特工Madani,他在卡舒吉抵达领事馆前,与小队其他人员一同来到了了沙特领事馆,穿着蓝格子衬衫。随后,记者在领事馆内失踪。而Madani则带着假胡子,穿着卡舒吉的衣服和裤子,还有他的苹果手表,从沙特领事馆离开。

随后,这名替身来到了阿罕默德苏丹清真寺——伊斯坦布尔最有名的的旅游景点。招摇过市后,替身进入洗手间,换回了自己的衣服。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据外网推测,这名替身的任务,就是制造卡舒吉不是在沙特领事馆内死亡的假象,让人们误以为卡舒吉已经离开了沙特领事馆。然而,卡舒吉当天和未婚妻一起来到了领事馆,而且她就在门口等卡舒吉出来。替身自知一旦与她交谈,就会露出马脚,整个计划也就泡汤了。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领事馆大门

其实,把异议人士诱拐进领事馆,已经是沙特的老套路了。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卡舒吉遇害后,许多身居海外的沙特异议人士都回想起自己受到过沙特领事馆的邀请,请他们去领事馆“坐坐”,而背后发凉。

10月21日,卡舒吉的未婚妻发了推特,推文里说:

“他们把你的肉体从我的世界里夺走,但你美丽的笑容会永远与我的灵魂同在。我亲爱的贾马尔·卡舒吉”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她更加悲痛:他们本来是要结婚的,他去领事馆就是为了拿用来结婚的文件。组件共同的家庭是他们一直以来最大的梦想…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卡舒吉月初进入沙地驻伊斯坦堡领事馆后失纵,沙地一直矢口否认涉案,直至周六才承认卡舒吉已经在领馆内遇害。卡舒吉的死令沙地声誉蒙上阴影,外交大臣朱贝尔周二强调会"彻底"调查卡舒吉一案,并会提供机制及程序,确保类似事件"一定不可以再次重演"。

卡舒吉是谁?

52岁的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是沙特阿拉伯最知名的记者和政治评论家之一。他出身沙国望族,家境富裕,大学赴美求学毕业自印第安纳州立大学,20多岁时成为记者,之后在几家报社担任总编辑等要职。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卡舒吉并非一名普通的“记者”,他在90年代曾在同个时候为沙美两国情报单位效力。他当过沙国情报局长的顾问,和多名王室成员有着非常密切的往来。

《纽约时报》形容:“过去三30年,只要是和沙特有关的人士他好像都认识。”

英国《独立报》报道,卡舒吉在2016年因公开批评后来成为王储的穆罕默德,反对他在也门战争以及与卡塔尔关系方面的政策,而被王室禁言。卡舒吉在2017年获美国“杰出人才非移民工作签证”,成为《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在美国居住。

卡舒吉与前妻育有四个孩子,皆已成年。他与前妻的关系在他自愿流亡后以离婚告终,他之后认识了一名土耳其籍的未婚妻,并准备与她结婚。

国际反应

周一在接受“今日美国”的采访时,川普说卡舒吉之死是一个“失败的阴谋”。川普表示将与国会就对本次事件的回应进行沟通,“制裁是考虑的选项之一”。

卡舒吉案消息汇总,这帮特工太残忍了

川普还表示, 他仍在等待被派往土耳其和沙特的美方人员次日回国向他作简报。他已经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再次进行了交谈。

美国媒体报导,中情局局长Gina Haspel已于周一动身前往土耳其。中情局方面尚未对此置评。

周二,“沙漠达沃斯”——“未来投资倡议”大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这场为期三天的峰会主办人是沙特王储萨勒曼。卡舒吉之死为峰会蒙上阴影。

多家国际媒体如彭博社、《纽约时报》、英国《金融时报》、CNBC和CNN等已经宣布终止与大会进行合作,数十位备受瞩目的高管和官员也陆续确定退出峰会。G7集团声明:七国外长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表示强烈谴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