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谁动了卡扎菲的50亿?惊天丑闻将被揭开…

www.creaders.net | 2018-11-01 00:15:53  文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ndefined

10月30日,比利时法语区媒体RTBF上出现了有一则卡扎菲的消息——他生前留下的数额巨大(57亿美元)的银行资产,被人动了。

这已经不是类似的消息首次出现了。

据比利时RTBF电视台报道,被杀的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部分资产从比利时银行蒸 发。

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卡扎菲的资产于2011年被冻结,当时他在法国巴黎富通银行(BNP PARIBAS FORTIS)、荷兰国际集团、比利时联合银行、欧洲清算银行共有140多亿欧元的存款。

由于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未波及应计利息,8年来这笔存款增加了30-50亿欧元,这些收入被不明人士取出。

谁动了卡扎菲的50亿?惊天丑闻将被揭开…

RT说,卡扎菲死的时候,其政权在海外还有许多银行资产,其中相当多部分在比利时。2011年,联合国制裁生效,欧盟国家被要求冻结卡扎菲政权在各自境内的银行资产,但并没有说这些资产产生的利息收益也被冻结。

据比利时国会议员乔治·吉尔吉尼特称,联合国正在调查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账户神秘失踪的案件,这背后可能是贪腐案件。

在此背景下,比利时法语区媒体RTBF援引匿名消息源的说法称,大量资金被支付给那些掌控利比亚国内账户的人,包括起国内的军事组织,这部分资金高达50亿欧元(约合57亿美元)。

“联合国文件证实,比利时未能遵守联合国冻结利比亚资产的决议,”吉尔吉尼特称对RTBF表示。

本周二,比利时外长雷恩代尔告诉记者,卡扎菲政权资产利息被解冻的决定不是他做的,“决定是财政部做的,我从2011年12月6日就不再负责财政部了,与此事无关”。他说。

在RTBF的报道中,比利时议员吉格涅还说,至少好几亿美元已经落入了在利比亚的神秘人士囊中。

在比利时,调查人员米歇尔·克莱西(Michel Claise)负责牵头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有报道称,卡扎菲的部分资产可能被交给利比亚投资局(Libyan Investment Authority)的主权基金。因为利比亚的复杂结构几乎不可能找出这些资金的真实用途。

当年利比亚战争爆发后,美国及西方各国纷纷冻结了卡扎菲的资产,美国冻结了约370亿美元,英国冻结了约160亿美元,还有德国、意大利等等各国总共冻结了卡扎菲800亿美元左右的资产,换算成人民币的话大约就是5500亿元。

undefined

这些还只是卡扎菲明面上投资的资产,他还有很多隐性的资产,成堆的黄金,银行的存款,据说当时卡扎菲的资产被估算为2000亿美元,也就是13745.8亿人民币元,这笔财富足够任何人疯狂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