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球经济疲软是暂时现象还是下滑的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18-11-11 21:40:43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和日本这两个全球主要经济体可能在上季出现萎缩,进一步证明全球经济成长已过巅峰,经济渐入低迷的风险正在加剧。

德国和日本未来几天料将公布经济负增长,即便已消化了一系列一次性事件的影响,潜在趋势依然疲弱,前景充满风险,尤其是全球贸易战风险。

全球经济疲软是暂时现象还是下滑的开始

目前鲜少有分析师预计全球经济下滑,因为美国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大多数分析师甚至预计全球经济将回升,或许是在2020年。但随着全球商业周期进入成熟阶段,2017年已过增长高峰,全球经济有可能倾向于呈现更负面的表现。

“全球经济似乎正在迎来又一段严重疲软期,”瑞银在研究报告中称。“全球‘硬’数据和‘软’数据的恶化程度为欧元区危机以来最严重。”

“我们认为疲软只是暂时的,预计消费和投资将在2020年再次提速,”瑞银还称。“像当前日本和欧元区这样,在投资增长加快的情况下开始出现衰退的情况以前还从未有过。”

发达经济体遭受产能限制的束缚、全球贸易战已损及信心、再加上美国收紧货币政策推高了全球利率,都给金融市场带来压力。

但压力似乎不止那些,还有近期公布的企业财报逊于预期,中国楼市持续放缓,英国硬退欧风险迫近,意大利与欧盟陷入预算之争。

“由于美国增长强劲且通胀倾向上行,美联储的政策正在收紧,”荷兰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Han de Jong称。“遗憾的是,全球其他经济体的增长率还不到美国的一半。”

“鉴于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主导地位,更重要的是,美国利率对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性,这带来一个大问题,”他补充道。

德国

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料将在周三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下滑0.1%,为三年多来首次出现下滑。

分析师将下滑归咎于汽车业在适应新排放测试规定过程中遇到困难,新规将生产耽误了好几个月。他们表示,一旦解决了这个瓶颈--预计要到今年底,经济就会恢复增长。

但这只是经济现况的一部分。

“即便未受这个因素影响,相比今年上半年,经济也已失去很多动能,”德国商业银行表示。

“近年来德国几乎没有采取任何举措来提高其作为企业选址的吸引力,”该行并称,“事实上,情况还常常相反。”

德国失去出口动力,或许跟其汽车业困境一样令人担忧,而且全球贸易战风险挥之不去,出口不太可能迅速回升,当然也难达到去年的水平。

日本

周三将出炉的数据料显示,日本第三季经济萎缩0.3%,为今年来第二次出现萎缩。

与德国一样,萎缩主要归咎于一次性因素,尤其是从台风到地震的自然灾害影响。但也像德国一样,这些特殊事件或许掩盖了增长趋势倾向下行的事实。

日本今年的经济增幅将略高于1%,未来几年增长可能会逐步放缓,因劳动力市场容量不断缩小、财政支持减少以及货币政策提供刺激措施的空间有限。

“10-12月GDP增长应会恢复温和增长,”摩根士丹利MUFG证券在报告中称。“虽然经济目前处在周期尾段,但我们仍认为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主要受益于内需。”

日本庞大的汽车产业面临关税威胁可能让经济成长更为波动,全球政治状况或许会为此确定基调。

不过,即便一些大型经济体表现不稳,但美国经济成长依然强劲,一些重要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也表现良好。正是这种背景支持了一些分析师的看法:近期经济疲软只是、或者最差也就是经济温和放缓的一部分,并不表示经济在下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