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美对话新迹象 北京明显准备更多让步

www.creaders.net | 2018-11-11 23:46:1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第二轮外交安全对话日前在美国华府举行,虽然双方分歧明显,但有专家学者和媒体期待双方在解决贸易冲突方面能有所进展,他们认为这次会议的最新发展迹象显示,北京准备在贸易问题上做出"明显更多的让步"。

中美对话新迹象 北京明显准备更多让步

专家认为美中第二轮外交安全对话的最新发展迹象显示,北京准备在贸易问题上做出"明显更多的让步

中共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及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9日在美国国务院会面后一同见记者。

《海峡时报》11日报导,这个由中共政治局委员兼外事委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国防部分魏凤和,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蒂斯组成的2+2对话平台,本身已经是一个正面信号。

报导认为,此次对话虽然中美双方歧见明显,但仍升高了大陆专家学者和媒体对双方解决贸易议题有所进展的期待。他们说,尽管中美双方对台湾、南海等议题的立场迥异,但双方都强调合作的重要性,也同意建立缓和军事冲突和沟通的架构。

杨洁篪说,中方希望与美国建立"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

蓬佩奥表示,尽管存在歧见,美中的合作是必要的。美国寻求中共在朝鲜核问题上和伊朗核问题上的合作。他还强调,美中两军加强交流的重要性。他说这样的交流能在危机时减少冲突。

不少专家学者认为,这次会议是中美两大经济体的紧张关系可能缓解的最新迹象。

报导引述北京学者王辉耀的分析认为,此次对话是非常正面的信号,对解决贸易争端有帮助。

新加坡学者李明江副教授说,新近的发展似乎显示,北京准备在贸易问题上做出"明显更多的让步。新让步有一部分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能安抚美国人,满足他们的需求。"

此次中美外交和安全对话,是在美中贸易战火持续升高的背景下召开的。双方对贸易战问题也进行了交流。

杨洁篪说,双方"支持双方经济团队加强接触,就双方关切问题开展磋商,推动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双方均表示,此次对话是为中美首脑在G20峰会会晤做准备。蓬佩奥坚信两国元首的会晤一定会取得"实际的"成果。

第二轮美中外交安全对话之前,中共官媒将其描述为修补双方关系和解决争端的机会,国家副主席王歧山近日在新加坡出席一次国际会议时也表示,中方准备好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贸易解决方案。

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于11月底在阿根廷举办的20国集团高峰会上(G20)进行双边会谈。

7日中午,川普在白宫举行新闻会上谈到美中贸易战时说,美国在往上走,中国经济在下滑,"我不希望他们下滑。我们(川普和习近平)将举行一次很好的会议,我们将会尝试与中方达成协议,因为我希望和习主席以及和中国都有良好的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