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被“毒鸡汤”洗脑的女人 幸福吗?

www.creaders.net | 2018-11-13 14:58:28  搜狐旅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当一个人迷茫、特别是自认为境遇糟糕、满腹委屈的时候,总是很容易被一碗鸡汤给暖到,可事实却是,不知不觉中,一些鸡汤慢慢变了成了所谓的“毒鸡汤”。

暖是假的,毒是真的。有些事情你能信,可还有些事情你一旦照做了,就麻烦了。

“在乎外表的都是肤浅的人”

这句话的真假比例,应该每个人心里都十分清楚,但还是有许多人愿意相信并以此作为自己邋遢的借口。

只要是人,都是视觉动物,哪个女生都有过围在一起讨论某位学长很帅的时候,哪个男生都会有聚在一起讨论隔壁班班花的时候。

女人无论在哪个年纪都不该轻视自己的容颜;不要在最美的年纪浪费了绽放美丽的大好时光;不要在最好的年华里错过刹那的心动。

被“毒鸡汤”洗脑的女人 幸福吗?

“年龄大了就不好嫁人了”

大学一毕业,催婚成了家庭聚会间必不可少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女生,家长们总是苦口婆心的灌输着他们的生活经验。

“年龄大了就不好嫁人了”这句话简直是最毒的毒鸡汤,为了嫁人而嫁人,因为年龄到了就去结婚,难道不草率吗?

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的几率从来与年龄无关,自信而从容,大概是对待生活最美的姿态。

被“毒鸡汤”洗脑的女人 幸福吗?

“说走就走的旅行”

前几年那位辞职去看世界的老师火的一塌糊涂,说走就走,多么酷,但更多的,她十分幸运。

说走就走听起来很容易,却很难办到,那位老师在旅行的过程中遇到了爱情,嫁了,安了家,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会有这样的运气。

说走就走的背后,其实是另一种不负责任,生活,工作,甚至人生都会因此而改变,出去散心可以,可真的打算效仿还是要三思。

被“毒鸡汤”洗脑的女人 幸福吗?

“女孩子嫁个好人才是正事”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二十几岁是用来脱贫的,不是脱单的。

或许是时代不同,现在许多女孩子都十分的独立,但许多妈妈们还沉浸在老一辈的“名言”里不能自拔。

女孩子要做的正事还有很多,赚钱、学习、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美、更有内涵......

被“毒鸡汤”洗脑的女人 幸福吗?

“做人应该佛系”

今天刚看过一篇文章,说现在的年轻人太佛,明明有能力却自甘平庸,还自诩想要平凡过一生。

平平淡淡是给大爷大妈的,请你把你的野心写在脸上,不要永远只做那个为别人鼓掌的人,有时候你也该让别人为你鼓鼓掌。

有些事确实该“佛”,但更多的时候,生活需要激情,“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就是这个道理。

“不能秒回你,就是不爱你”

不秒回是不是代表不爱,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总是秒回的人一定特别闲。

谁都希望自己的信息被秒回,这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一种被人重视的感觉,但这也要视情况而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不可能随时随地守在手机身边等着回信息。

以此来判定“爱不爱”的人也挺闲的,难道,除了经营爱情以外,人生真的没有事情要做了吗?

“女生要富养”

记得有句话说,女孩子从小要富养,不然长大了,臭小子一点小恩小惠就给骗走了。

自从有这句话以来,好像许多人一直处在曲解它的状态,富养就是穿名牌,吃好的,用好的......可偏偏最应该富养的部分却被忽略了。

真正被“富养”出来的女孩,一定是不止于外表,更重要是有一颗独立的心,广博的见识和自己的判断力,只有这样才不会有所谓的“被骗走”。

被“毒鸡汤”洗脑的女人 幸福吗?

“你应该做这个年纪该做的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年纪成了划分“能做”和“不能做”的标准。

陪老妈逛街,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个颜色会不会不适合我这个年纪?”我的答案永远是,没什么不适合,喜欢就是最适合。

没人规定老人就不能蹦极,没人规定30岁就不能穿卡通T恤,没人规定阿姨们就不能有少女心,人生短短几十载,身体允许,心里喜欢,多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样就会多一些快乐。

被“毒鸡汤”洗脑的女人 幸福吗?

“你这样挺好的,不用改变”

当你对生活心灰意冷、怀疑人生的时候、这句话真的是最有效的麻醉剂了。

眼看着越来越胖,越来越不修边幅,越来越不思进取,本来下定决心要改变,却被这句毒鸡汤浇灭了所有一往直前的勇气。

不是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但你不瘦下来只会更难看,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成功,但是每天躺在床上转锦鲤是不可能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的。

被“毒鸡汤”洗脑的女人 幸福吗?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曾经很喜欢这句话,文艺又美好,直到有一天,朋友告诉我:眼前的苟且你都解决不了,还去想什么诗和远方?

是了,想去西藏,想去四川,想去新疆......为什么现在都没去?看着眼前一堆事,心里早有了答案。

所以,正视眼前的苟且吧,解决掉它们,朝远方的诗和田野奔去。

被“毒鸡汤”洗脑的女人 幸福吗?

没有谁可以活得明明白白,也没有谁能保证绝没喝下过毒鸡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