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德国应向中国靠近"

www.creaders.net | 2018-11-18 15:42:3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的一番表态引起了德语媒体的关注,他在炮轰美国的同时也建议德国应与中国加强合作。一名华裔工程师涉嫌在德国窃取商业机密的消息也吸引了德媒的目光。

"德国应向中国靠近"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美国的贸易政策,同时他发出呼吁,认为德国应该与中国紧密合作。"焦点在线"本周六(11月17日)发表了题目为"前总理炮轰美国:把我们当作被占领的国家"(Altkanzler feuert gegen USA: Behandeln uns wie besetztes Land)的文章注意到了路透社周五对施罗德的采访,这位前德国总理说:"我们不能如他们(美国)所愿,好像成了一个被占领的国家那样被对待。" 施罗德觉得,美国大使就像一名占领军官员一样对待德国,而德国政府对华盛顿进行了绝望的反抗。他也提出了解决方案--德国必须得向中国靠近:美国挑起的争端中,受到影响的人不可避免地会走得更近。

"德国应向中国靠近"

"德国不应成为中美贸易争端中的一件玩物,必须态度坚决地注重德国在中国市场的出口利益。"

这位74岁的德国总理现在就职于一家俄罗斯集团,他向德国政府发出警告,不要排斥、拒绝中国投资商,他提出问题:如果有一个中国投资商,不仅仅是经济利益,也能给企业在中国市场带来益处,有什么不好呢?

他对与中国的合作并不持保留态度,只会限制武器贸易:"我们有许多投资者,他们的工业利益远比那些来自中国投资者更为可疑。"此外,施罗德认为,中国投资商至少能带来市场,那些所谓的"蝗虫"投资商就不能做到这点。

华裔工程师被指盗窃商业机密

"中国派出间谍渗透到德国经济,窃取技术和创新理念是多年以来就存在的指责。但几乎没有具体的实锤证明这种指控。涉事公司不愿将难堪尴尬的问题暴露在公众面前,会选择在幕后处理--也就是不通过法律程序。"德国《商报》本周五(11月16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开头这样写道。现在有了确凿的案例。作者Bert Fröndhoff接着引出了文章的主角--科隆化工巨头朗盛集团(Lanxess),这家公司本周向媒体证实,一名职务不低的华裔德国籍员工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将一种创新产品的制作过程透露给中国。有媒体报道,他自己后来在中国参与了这种产品的推广。

科隆检方告诉路透,他们依据约两年前朗盛向警方的报案记录,今年6月对一名华裔工程师提起刑事指控。

题目为"U先生和朗盛机密遭窃"("Herr U" und der Ideenklau bei Lanxess)的文章接着写道:"这名员工2016年与另外一名华裔共同建立了一个公司,销售山寨产品……这起案件其实已有年头,根据杜塞尔多夫劳工法庭的文件记录,早在2011年这名工程师用中文和一名'吴先生'(音译)互通电子邮件--附件文档是产品的详细制作过程。两年后,他又向吴先生提供所需设备和材料等进一步的信息。吴先生要求对方提供生产工厂的项目建议书。"

2016年,这名朗盛员工成立了一家中国公司,事情被发现后,朗盛解雇了他,这家公司透露,被窃产品是"一种创新的,但尚不能收获效益的产品"。

文章作者接着写道:"是否仅是私人的商业间谍行为,或是政府参与其中,还没有这方面的更多信息。"这名前朗盛员工否认指控。他否认这些信息是商业机密,没有从事竞争活动,也没有在中国创建生产工厂,并且也不打算这样做。回国本来是要帮父母的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