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出席APEC峰会自备防弹专车

www.creaders.net | 2018-11-18 17:29:37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并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期间,外媒发现他乘坐的是国产防弹专车。有消息指,由于当地治安不好,中南海对APEC峰会期间的安保重视且极度担忧,习近平慎之又慎,首次劝阻了原本一起随访的第一夫人彭丽媛。

习近平出席APEC峰会自备防弹专车

2018年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峰会,目前正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习近平和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都出席了此次峰会,而且都发表了演讲。

据路透社报导,在习近平15日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当天,习近平的两辆国产专车也由中方空运至当地。该车是由红旗L5改装而成,除了加入防弹结构,还配备4公升引擎,外貌类似劳斯莱斯。

按国际惯例,一个国家首脑到访,都是由对方国家负责包括安保在内的全部接待事宜。如习近平2015年9月22日访问美国抵达西雅图,他当时离开机场时,乘坐的是美方安排的黑色凯迪拉克轿车。习近平2012年、2013年访问美国时,乘坐的也都是由美方给他安排的凯迪拉克专车。

中共外交部前礼宾司代司长鲁培新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到访的国家条件许可,中方会要求提供防弹专车,但要是对方无法提供,中方只能要求加强警卫措施,做好安全检查。

港媒《苹果日报》17日报导,巴布亚新几内亚治安不是很好,所以中方特意将防弹专车空运到当地。这是中方第二次空运专车到外国,供习近平在访问时使用。2014年他出访新西兰时,中方也是将两辆国产防弹车运到了奥克兰。

另外,习近平15日出访,中共外交部12日才对外公布习的行程,仅提前三日,这也非比寻常。过往习出访时,中共外交部大多都会在最少一星期之前公布他的行程。此次仅提前三天通报,据信也与安保有关。

博闻社认为,中南海对APEC峰会期间的维安重视且极度担忧,暗杀、绑架和恐怖袭击,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以来,每次外访时最为担忧的。

报导称,此次习近平慎之又慎;在评估中南海核心智囊的建议后,习近平首次劝阻了原本一起随访的第一夫人彭丽媛。

本次APEC峰会,丁薛祥、杨洁篪、王毅和何立峰等随行。报导披露,此次中南海还特别大幅增补了负责习近平贴身安全的保镖数量。所有保镖均由习近平前任“大内总管”栗战书亲自把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