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法国制裁18沙特人 CIA或有王储下令证据

www.creaders.net | 2018-11-22 15:36:49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edia美国民众在白宫前抗议卡舒吉遇害案资料图片

法国外交部在周四通过声明宣布,对18名涉及沙特记者卡舒吉在土耳其遇害案的沙特公民加以制裁。这也是自美国和德国后,又一个宣布因该事件制裁沙特的西方大国。另据土耳其媒体于当天报道,美国中情局局长哈斯佩尔(Gina Haspel)曾在今年10月告诉土耳其官员,他们有一则记录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下令让卡舒吉“闭嘴”的录音。

德国政府19日宣布,禁止涉嫌杀害卡舒吉的18名沙特公民入境欧洲申根区,同时暂停向沙特出口部分武器。德国内政部的一名发言人说,禁令对外交护照持有者同样有效。德国外长马斯还表示,他在向欧盟及申根区的其他成员国说明了制裁决定后,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他还说,参与施行入境禁令的国家定于24日或25日发表一份联合声明,表明对沙特方面“迄今为止的调查结果不满意”,不排除进一步制裁。话音未落,法国外交部22日宣布,对涉及该案的18名沙特人员加以制裁。法方声明称,“这些措施将禁止这18人进入申根成员国境内及申根区所含领地”。声明称,“这一决定是保守的制裁措施,并将会根据案件调查的发展,做出重审或加大力度的变化。” 面对强大的国际压力,沙特当局已将21名与卡舒吉遇害案有关的人员逮捕拘押,其中有5人被沙特检方提出死刑建议。

但值得一提的是,被公认为是卡舒吉案幕后元凶的沙特王储萨勒曼则“毫发无损”,沙特当局及检方拒绝承认王储本人与该案有任何联系。而就在不久前,卡舒吉生前供稿的《华盛顿邮报》曾披露称,美国中情局通过调查显示,是沙特王储下令杀害了卡舒吉。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听过了由土耳其转交的卡舒吉被杀录音的汇报。然而,特朗普则在该事件上继续展现出,其维护沙特王储的立场,并于20日接受采访时称,“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王储本人对卡舒吉之死是否负有责任。”他并以“美国至上”为借口,拒绝因该事件取消对沙特的军售。特朗普称,“美国将和沙特保持坚定的伙伴关系以保障美国、以色列和其他伙伴在该地区的利益。” 但他的这一表态,也引来了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和前政府要员的愤怒。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在科克主席(Bob Corker )的带领下,已经给特朗普政府发去公函,要求他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调查并说明,王储萨勒曼在卡舒吉一案中的具体角色。

另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自由报》记者于周四披露称,沙特王储萨勒曼曾在一次与他的兄弟、沙特驻美国大使的通话中告诉后者,应尽快下令让卡舒吉“闭嘴”。而这一段通话录音被中情局截获后,于上月将其内容告诉给了土耳其官员。中情局则拒绝对这一消息做出评论。而根据黎巴嫩《每日星报》22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宣布,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他将不会与沙特王储萨勒曼会面。此外,沙特当局最新发表声明指出,王储萨勒曼将出国访问,其目的地是几个阿拉伯国家,但并无说明他将到访的具体地点。这也将是自卡舒吉案发生后,王储本人的首次访问外国行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