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习会后无记者会 无联合声明 揭秘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18-11-29 09:40:03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已经持续了4个多月,即将到来的G20“习特会”能否成为转折点备受关注。关于这次“习特会”的安排也不断被媒体披露出来。

  

  G20的“习特会”能否成为中美贸易战的转折点备受关注(图源:Reuters)

  香港《南华早报》11月29日报道称,无论是否在谈判中取得了突破,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晚宴会晤不会有联合声明或者联合记者会。

  报道称,多名熟悉安排的消息人士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华盛顿和北京缺乏诚意,或者不会有突破。

  1名消息人士称,不发表会晤结果的联合声明是为了给中美提供更多余地,去按照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处理会晤的结果。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华盛顿用自己的版本去阐述这次会晤,而北京也有可能会发表一份关于这次会晤的简短声明。

  报道称,特朗普需要中国的让步来让美国国内的民众相信,美国获胜了。而习近平需要贸易停火或一份新的协议,来向中国国内民众表示,中国没有屈服。

  报道指出,1名美国官员说,没有举行联合记者会或发表联合声明的计划,由中美领导人来单独阐述关于这次会晤的印象。

  据悉,中美贸易战正式于7月6日爆发,两国互向对方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9月24日,美国又向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也对美国另外6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美国方面还表示,将于2019年1月1日开始,提高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比例。

  在中美贸易战轮为持久战之际,中美领导人将在阿根廷的G20峰会上举行双边会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1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赴阿根廷出席G20峰会。

  桑德斯还说,在G20峰会上,特朗普总统和美国代表团将很多其他国家领导人互动,包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日本首相安倍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会晤。桑德斯还证实,特朗普还将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进工作晚宴。

  此前,《南华早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G20领导人峰会后,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宴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北京已经暂时接受了邀请。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和习近平原本同意在11月29日,也就是G20领导人峰会正式开始的前一天举行会晤,但是会晤被重新调整了,并且在特朗普的请求下,被升级为“会晤加晚宴”。 

  报道称,同峰会间隙的对话相比,G20峰会后,一个“西式”的会晤晚宴能够给两国领导人更多交谈的时间,也能够提供一个更加有利于谈判的氛围。

  据悉,为了给这次峰会创造良好的氛围,美国对华著名鹰派、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被排除在这次会晤之外,无缘出席“习特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