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拆除华为设备 贝尔与研科估计损失10亿

www.creaders.net | 2018-12-09 17:33:3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如追随美澳新等盟友决定,禁止下代5G网使用华为产品,研科和贝尔2家加拿大电信巨头有可能面临至少10亿元成本损失。

  近年华为大肆开拓加拿大市场,一方面,华为靠打价格,另一方面,5G网前期投资资本巨大,贝尔和研科等加拿大电信巨头变得渐渐离不开华为。加拿大另一电信巨头——罗渣士对华为产品也有所依赖,但不及贝尔和研科那么严重。

拆除华为设备 贝尔与研科估计损失10亿

  贝尔与研究5G网投入巨大

  据《环球邮报》报导,贝尔和研科对华为产品投资巨大,2家公司高管已制定华为产品被禁后的成本损失报告,其中仅研科损失就估计高达5~10亿元之间,贝尔成本损失估计也高达数亿。消息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成本损失总和估计超10亿元。

  不仅如此,上述估计成本有可能上升,这是因为除了拆除5G网中已建成的华为基建外,贝尔和研科还得拆除和更新成千上万的天线,还有可能不得不转向与华为最大5G网竞争对手、罗渣士5G网合作商—瑞典爱立信(Ericsson)公司合作。

  据悉,研科每年资本投入近10亿元,其中多数资本投入到网络基建中。贝尔过去2年中,每年在手机业务上的资本投入逾7.3亿元,在电缆和网络等电信设备上的投入近30亿元。

  Veritas Investment Research投资研究公司电信分析师罗先生(Desmond Lau)表示,完全拆除现有华为5G网有可能,但现在下定论有些为时过早。如完全拆除华为设备,贝尔和研科每家公司成本损失估计10亿都在情理之中。但由于两家公司目前尚未透露具体数据,目前这一数据都只是猜想。

  华为系中共代言 各国禁华为

  据悉,渥京目前在考虑是否效仿美、澳、新等"五眼联盟"盟友禁止5G网中使用华为设备。

  英国也五眼联盟成员之一,英国BT Group集团上周三宣布从其核心4G网中取消华为设备,其5G网也不再使用华为设备。

  日本媒体上周五报导,日本政府打算禁止政府部门采购华为和中兴产品。

  前自由党外交部长、研科董事会董事、加拿大商业理事会(BCC)前执行主管曼利(John Manley)在上周日CTV节目采访中称,加拿大要以自身国家利益为出发点制定自己的对华政策,而不是跟着美国走。

  前保守党总理哈珀上周四在福克斯新闻采访中表示,他非常支持美国政府鼓励加拿大和其它盟友与华为划清界线,华为根本就是中共代言人。

  据悉,美国政府已联系盟友和外国电信公司高层,目的是说服手机和网络公司以国家安全为出发点避免用华为产品,贝尔和研科拒绝透露美国国安安全官员是否就此事曾联络过他们,罗渣士回复是没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