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我知道怎么砍:土耳其再释卡舒吉案录音

www.creaders.net | 2018-12-14 23:05:20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周五继续向沙特方面就卡舒吉遇害案施压。他表示,在与美国和欧洲几个国家分享的录音材料里,听到杀害卡舒吉的现场凶手之一说,“我知道怎么砍”。

我知道怎么砍:土耳其再释卡舒吉案录音

据《卫报》报道,埃尔多安周五在伊斯坦布尔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他们都听见了,这个人说得很清楚。”

埃尔多安再次指责沙特方面对案件的说明不实。沙特最初表示,卡舒吉在办完事之后就离开了领事馆,但遭到一直在使馆外等待的卡舒吉未婚妻否认。

埃尔多安说,“王储说卡舒吉离开了领事馆,卡舒吉是个孩子吗?他的未婚妻在外面等着呢。沙特以为整个世界是傻子?土耳其不傻,我们知道该如何让犯了事的负责任。”

上周日,沙特拒绝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关于引渡卡舒吉一案两名主要嫌疑人沙特情报局前副局长亚希里将军和王室前高级顾问卡赫塔尼的要求。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表示:“我们不会引渡我们的公民。我们一直要求土方给我们提供可以在法庭采用的证据,但对目前的状况并不满意。”

埃尔多安此前多次表示他不会放弃诉讼。同时,土耳其政府对利雅得就卡舒吉谋杀事件做出的解释表示不满。埃尔多安称土耳其正在“耐心等待”沙特王储萨勒曼为卡舒吉案提供更多信息。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来,他对沙特政府的内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他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沙特已承认卡舒吉死于“谋杀”。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卡舒吉在沙特领事馆内遇害后遗体随即遭肢解。但其遗体至今仍未寻获。

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12月5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卡舒吉案向国会参议院领袖做闭门简报,结论认为是沙特王储亲自下令并指挥杀害了卡舒吉。

即便如此,美国总统特朗普依旧选择支持沙特王储,他称中情局的评估“非常不成熟”,并重申“王储强烈否认参与这起在世界各地引发愤怒的杀戮事件”。利雅得方面也坚称,这起暗杀与沙特王室无关,称其为流氓行动。

特朗普一再强调,沙特是美国在中东制约伊朗的重要盟友,同时斥巨资购买美国军火帮助解决大量就业,并在稳定石油价格方面响应美国要求。

但特朗普的态度遭到了参议院共和党同僚的强烈批评,多年来一直支持美沙联盟的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认为,沙特王储是一个“不稳定、不可信任”的人。格雷厄姆正在与其他参议员讨论对沙特实施制裁。

美国参议院13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美国不再为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介入也门战事提供支持。但分析认为,议案尽管获得参议院通过,相当大程度上“仅具象征意义”,主要是向主导外交事务的白宫传递不满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