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叫停"黄金签证" 全世界围堵中国富人

www.creaders.net | 2018-12-15 21:56:1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则“重磅新闻”,最近正悄悄在英国华人圈里流传:备受中国富人青睐的英国“黄金签证”,从12月7日起,被叫停了。

       什么是“黄金签证”?

        简而言之,就是以个人投资换取某个国家的居留签证,继而获得该国的永居权并最终入籍。

       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陆续推出了类似“黄金签证”的投资移民渠道,其中也包括英国。

       英国的政策是,在英投资200万至1000万英镑,申请人就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根据投资金额的多少,等候时间分别为2至5年不等。

      英媒的报道说,仅今年前9个月,就已有1000多份申请获得批准,其中大多数申请来自中国和俄罗斯。

       拿到“黄金签证”后的中国富人(也包括俄罗斯富人)什么样?在路透社的报道中这样描述道:“他们近年涌向伦敦,抢购豪宅、足球俱乐部……他们带去数百亿英镑的投资,并帮助伦敦保持世界两大全球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

       但这一抢手的签证政策,近日英国政府认为其可能被用来“非法洗钱”,因此宣布从当地时间2018年12月7日开始暂停发放。

        英国移民部长卡罗琳·诺克斯表示,英国不会容忍那些不遵守规则、企图滥用制度的人。

        英国叫停“黄金签证”,并非近期中国富人所遭遇的唯一一次“围堵”。

        去年年初,美国国土安全部就公布了投资移民签证EB-5规定修改建议稿,其中将目标就业地区最低投资额从50万美元猛涨至135万美元,非目标就业地区最低投资额从100万美元涨到180万美元。

       “涨幅如此之大,势必将挡住一大批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者。”德国之声电台网站在当时的报道中亦这样评价道。

        与此同时,各国也加强了对中国富人可能涉嫌洗钱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

       去年12月,西班牙就破获了华人团伙犯下的洗钱案,在西班牙多个省逮捕了104人,并揭开了一些在当地的中国商人涉嫌利用所谓“代购”进行利润转移,从而逃避向公共财政纳税的不法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还有一个“紧箍咒”被置于有些人头顶。

       根据四年前中国决定加入的“共同申报准则(CRS)”,从9月底开始,中国公民个人及其公司在参与国或地区开设的银行账户信息,会自动呈报给中国税务机关,其他参与国或地区也将自动收到由中国提供的信息。

       换句话说,全球100多个参加CRS的国家(地区)正结成一个“同盟”,那些过去在境外偷漏税款却无人发现的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

       不过针对中国富人,某种程度上或许并不存在“围堵”与否之说。因为,只要是赚干净的钱,合法纳税,诚信经营,其实就没有谁能真正“围堵”得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