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京激烈抨击日防卫大纲 安倍强硬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18-12-18 17:29:57  NH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最新防卫大纲公布后,由于对中国的军事发展多有不满,并存在改变自身专职防守的军事路线,遭到中国与韩国的抨击。其中,北京发出的声音尤其强硬。

北京激烈抨击日防卫大纲 安倍强硬表态

  “出云”号的航母化被认为将改变战后日本军事的发展路线

  据12月18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地时间12月18日在内阁会议上批准了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朝着事实上拥有航母,将着手改装海上护卫队的护卫舰“出云”号。

       此外,将推进引进被指与“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有关的远程巡航导弹。两者均可能视运用情况转为“攻击型”,日本的专守防卫政策存在变质的可能性。关于“出云”号,结合搭载战机的训练期间等,力争2023年内启用。

  围绕西南诸岛防卫,日本政府还在推进开发高速滑翔攻击目标、“用于岛屿防卫”的高速滑翔弹以及以5马赫以上速度飞行、能突破敌方雷达网等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美中俄将其均定位为“最尖端武器”,受到很高关注。

  对于日本如此大力度的加强军事力量,并将这个举措的出发点,称为受到的中国军事威胁越来越大,中国方面发起激烈抨击。

  中国外交部北京时间12月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日方文件涉华内容依然老调重弹,对中方正常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说三道四,进行不实指责,煽动所谓中国威胁,其中不乏冷战思维。日方这种行为不利于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也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华春莹强调,“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我们敦促日方坚持“专守防卫”的政策承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韩国方面也对日本新防卫大纲提出意见称,日本军事的发展,不能突破日本和平宪法规定的范畴。不过,对于“出云”号航母化,以及大量购置先进战机,韩方未予置评。

  另据12月18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则在12月18日的记者会上,就今后5年防卫费将约达27.47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09美元)创历史新高一事解释称:“为符合速度显著提升的安全环境变化,保持真正有效的防卫力,将确保必要且充分的质与量。”他还表示“将在国会上细致说明,以谋求国民理解”。

  虽然对于新防卫大纲必然招致中韩不满有所预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仍然强调,“将谋求集结力量加强体制,竭尽全力搞好海洋安全保障。”他表示拟通过下年度原始预算案,推进大型巡逻船及海洋监视用新型喷气机等整备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