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航母被团团围住 大批导弹周围爆炸

www.creaders.net | 2018-12-22 08:18:2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打击群在霍尔木兹海峡外逗留多日后,终于开进波斯湾。伊朗并没有像此前警告的那样立刻封锁海峡,而是派出大批军舰在海峡入口处“守株待兔”。据美联社12月21日报道,斯坦尼斯号航母群当天刚进入波斯湾,就被大约30艘伊朗军舰团团围住,这些舰艇在美航母眼前和四周连续发射多枚导弹和制导火箭弹,还放飞无人机全程拍摄双方“激烈互动”画面。

斯坦尼斯号航母的一名指挥官兰迪·派克上尉表示,伊朗舰艇直接冲到航母前方停了下来,舰上人员开始监视和拍摄美舰情况,似乎想看美航母群接下来会怎么办。按照海上碰撞规避规则,美航母必须一边转向,一边对威胁本方航行的船只发出警告。美国海军并未透露斯坦尼斯号当时做出了何种反应,但称伊朗海军的做法是“蓄意挑衅”。美军还认为,伊朗舰艇在与美舰“近在咫尺”的海域实弹发射导弹和制导火箭弹“非常危险和不专业”。

美航母被团团围住   大批导弹周围爆炸

据伊朗迈赫尔(Mehr)通讯社21日报道,伊朗军方证实在波斯湾举行了“大先知-12”海空联合军事演习,为此出动了隐身导弹护卫舰、导弹艇和快艇、潜艇、战机和战术导弹等大批先进武器装备。伊朗海空军在演习中实际发射了多枚反舰导弹、远程对地制导火箭弹和地对地导弹。从演习举行的时间和海域来看,正好与斯坦尼斯号航母进入波斯湾相重合。

美航母被团团围住   大批导弹周围爆炸

伊朗军方还表示,联合军演的最后阶段从22日开始,伊军快速反应部队、空降部队、第3海军陆战队师和中程弹道导弹部队会加入进来,进一步扩大参演兵力和规模。也就是说,30艘军舰包围美航母,并当面发射大批导弹仅仅只是“开胃菜”,伊朗军方对斯坦尼斯号打击群进入波斯湾的反应既强烈又持久。

从美国于上月开始启动全面制裁以来,伊朗多次警告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不让一滴石油运出波斯湾。此外,伊朗军方还连续试射多枚中程弹道导弹、短程战术和巡航导弹,并称已将美军在中东的所有基地纳入导弹射程。美国五角大楼也加紧向中东调兵遣将,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时隔8个月后再次向当地部署航母打击群。抵达中东的斯坦尼斯号航母群阵容强大,包括约50架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机、1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3艘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

斯坦尼斯号航母群约半个月前抵达中东海域,但没有第一时间开进波斯湾,而是于已在当地部署数月的埃塞克斯号两栖打击群会合。这一新型“双航母”编队在霍尔木兹海峡以外的阿拉伯海进行了联合演习。美国第5舰队发言人还放出风声称,斯坦尼斯号航母群的首要作战目标是阿富汗。然而其后的事实证明,美军不是要打击阿富汗,而是要从那里撤走一半的兵力。

无论是美军在对伊朗放烟雾弹、搞声东击西,还是因为白宫突然决定从阿富汗撤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才调转枪口扑向伊朗,结果就是一支航母群时隔200多天后开进了波斯湾。在目前美国和伊朗关系如此紧张的背景下,代表美军最高实力的核动力航母开到伊朗门外,武力恐吓和讹诈的意味十分明显。伊朗方面显然完全意识到了形势异常严峻。在“大先知-12”大型演习的最后阶段,不排除同在波斯湾海域的伊朗舰艇和美航母会发生直接冲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