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加拿大无端卷入俄罗斯逮捕美国间谍案

www.creaders.net | 2019-01-05 14:29:5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员保罗·惠兰(Paul Whelan)因涉嫌间谍活动在俄罗斯被捕一案持续发酵,继俄罗斯外交部证实惠兰同时拥有英国国籍之后,有俄媒最新爆料称,惠兰拥有四国国籍。

加拿大无端卷入俄罗斯逮捕美国间谍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惠兰的兄弟大卫·惠兰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证实,保罗·惠兰拥有四国国籍。大卫·惠兰表示:“我知道他有四个国籍,但你们可能已经知道这一点了。”

惠兰家人曾表示,保罗赴莫斯科是为了参加在海军陆战队期间战友的婚礼,对方娶了一名俄罗斯女子。婚礼的地点就在莫斯科大都会酒店,靠近克里姆林宫。惠兰的家人认为,对他的间谍指控是“错误的”,他是“无辜的”。

大卫认为他兄弟“从未进行间谍活动”,“保罗一直试图保护他人”。大卫称,因为不懂俄语单词,被关押在隔离审讯室的保罗拿不回自己的眼镜,现在第一步就是要满足他作为俄罗斯政府囚犯的需求,为其提供基本必需品。他表示,保罗现在可以接触到一名翻译,并有一名当地律师为其辩护。

大卫·惠兰要求美国政府“对俄罗斯施加压力,让俄方立即释放保罗”。大卫表示,没有一个美国人应该害怕出国,旅行不应因政府的反复无常而危及个人自由,“我们正在联系我们的国会代表,说服他们使用外交、制裁和其他压力来释放保罗,例如,美国两个议院通过一项要求释放他的联合决议”。

此外,大卫表示,“我们敦促特朗普总统为保罗求情。美国政府的行动会加强这样一种意识,即出国旅游的美国人不应该害怕。我们相信,如果总统和国会果断干预,保罗就会获得自由”。

周一,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宣布12月28日在莫斯科拘留了正在从事间谍活动的惠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调查部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第276条对他提起刑事诉讼。周三,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探访了惠兰。

另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爱尔兰官方已经向俄罗斯政府发出请求,希望获准探视目前正被关押的保罗·惠兰。

2018年12月31日,俄安全局发布简短消息称,美国公民保罗·惠兰于2018年12月28日在莫斯科进行间谍活动时被逮捕。随后有消息传出,惠兰还拥有加拿大、英国和爱尔兰国籍。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日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此前因涉嫌间谍活动被捕的美国公民保罗·惠兰同时拥有英国国籍。

此前,围绕保罗·惠兰被捕一事,加拿大外交部对加拿大CBC电视台表示,俄罗斯在莫斯科以涉嫌间谍活动为由拘留了一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领事官员了解到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俄罗斯被捕。但由于隐私法的规定,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可以披露。”加拿大CBC电视台刊文表示,惠兰于1970年在加拿大出生,但随后移居美国,因此或持有加拿大国籍。

据悉,48岁的保罗·惠兰是密歇根居民,现担任博格华纳公司(美国密歇根州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全球安全总监。他早年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员,在伊拉克服过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