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个暴富的家伙要去月球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1-22 22:52:21  人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泽友作要去月球了,还宣称要带上6-8位艺术家一起绕月旅行。

这个暴富的家伙要去月球了

       这个热爱月球的日本收藏家,也热衷收藏艺术品、红酒、豪车。2017年5月他以1.105亿美元拍下巴斯奎特作品《无题》,成为惊动苏富比拍卖行的黑天鹅事件。作为收藏家,前泽友作有着自己对于艺术的理解,他认为艺术是没有语言又超越语言的一种东西。"当我在欣赏一个艺术作品的时候,如果旁边也有另一个人在看,不管那个人是哪国人,说哪种语言,当我们都觉得这个作品很好的时候,我们能互相感觉得到。"只要能打动他的心,与他心意相通,钱不是什么问题。比如,前泽友作曾花了1000万人民币买了由6个普通字母组成的灯光装置。

        前泽友作告诉《人物》,比起艺术品本身,他更在意制作出这些东西的工匠本人和背后的心意,"人们看到我买昂贵东西的时候都会说,『这个暴富的家伙又买昂贵的商品了』。但是我想买的不是东西而是这些东西背后的制作者们的热忱。除了这些东西本身的价值,你也要看看那些工匠的手,都是血茧子,他们为此付出过很多辛劳和热情。这么想有点感情用事,但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世界上有人这么用心地去做东西。"

       拥有日本最大时尚服饰电商网站ZOZOTOWN的前泽友作,还是一个不喜欢加班的老板。他提倡每天6小时工作制度,他的公司从2012年开始奉行着这样的方式。他表示目的是让员工可以集中精力在6个小时以内完成工作,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员工的业余时间也可以更加丰富充实。"ZOZO以我为代表,现在大家有一种工作习惯,『做完喜欢的事就快点回家吧』。由此一来,大家不再做没用的事情啦,不再写没用的资料啦,不再开没用的会啦。剩下的时间,可以去学个技能,或者读书之类来增长见识。"

       与一般的富豪有所不同,前泽友作有着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与金钱观,他对于马上到来的绕月旅行也有很多有趣的想法和理解。我们和他聊了聊有关月亮的故事,还有这个超级大富豪是如何把钱越花越多的。

      《人物》:当初你是在哪里看到了马斯克的月球旅行计划,什么时候决定要参与他的计划的?有过犹豫吗?

       前泽友作:我一直想去ISS(国际空间站)的,主要还是想做一些谁也没有做过的事情,譬如近距离接触月亮。去年在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知道可以去月球,就直接决定    了,决定后我从来没有动摇过。

这个暴富的家伙要去月球了

      《人物》:你说过小时候就很喜欢月亮,你爱上月亮的第一个瞬间还记得吗?当你知道你可以去月球的时候,你第一个想法是什么呢?

       前泽友作:我从小就喜欢天文观测,也喜欢冒险,所以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想,"如果有一天能去月球就好了。"具体的瞬间我想不起来了,但那时候我会在房间里放一些月亮的画,它总是在那里,充满着想象力,美好又神秘,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一直不能放弃这个近距离接触月亮的机会。

       但实际上,当我知道人类可以去月球的时刻,我的第一想法是"这是一个可以向世界传达信息的好机会啊",相比起来"自己要去"的心情反倒没有那么强烈了。而且,我不想只有自己拥有月球旅行这个奇妙的体验,我觉得这样会有些孤单,所以我选择和艺术家们一起奔向月球

      《人物》:你作为第一个即将绕月旅行的"普通人",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上会有所担心吗?你的家人是什么反应呢?

       前泽友作:我完全不担心。因为如果要思考去月球很危险,一开始思考就会没有尽头了,所以我尽量不去想这个问题。这次旅行不只是我一个人,还有很多艺术家,安全方面当然会有充足的保障,我也不能简单地说"好了,出发吧",安全方面我会和SpaceX好好地一起讨论。而且目前为止,关于宇宙航行的训练内容还没有决定好呢。听马斯克说,"不会有那么艰难的训练"。除此之外,我个人觉得说好英语一定是很必要的。

       我的孩子们以为已经随时可以去月球了,他们一直跟我说,"我们也想去!"而且他们认为去月球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居然问我,"哎!不是很简单就能去吗?"人还在孩童时代的时候,都会有"月球很容易就能去"的想法吧。当然啦,小孩子还不能去月球,所以我跟他们说"爸爸先去看看什么样子"。最近跟孩子们聊天的时候,我只要一出差或者有一段时间不在家,他们就会问我,"爸爸,你去月球啦?"(笑)

       《人物》:去月球旅行,有什么必须要带的东西吗?

        前泽友作:必须要带的是日本擦屁股的湿纸巾。其他的还没决定好呢。

      《人物》:自从你宣布去月球旅行之后,生活有没有发生变化呢?

       前泽友作:我变得比以前更经常看月亮。

        有的改变来自周遭的环境,有次我在街上走着,有个小学生走过来跟我说,"前泽先生能不能跟你握个手?"随后还问我要签名。我当时就觉得好可爱啊,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小学生要求做这些事情。月球果然是会跨越年龄、性别和国籍的障碍,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啊。

       《人物》:绕月旅行你最期待的环节是什么呢?

        前泽友作:比起近距离看到月亮,我其实更期待能够看到整个的地球。绕月一周之后再次看到地球的情景,在上面能够看到什么样的景色,我在这趟旅途中能够切实地感受到什么,我都非常的期待。

       《人物》:你说会邀请6-8位艺术家绕月旅行,你心中已经有人选了吗?

        前泽友作:艺术家的人选还在筛选中。

        不过,我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艺术家,是美国涂鸦艺术家让·米切尔·巴斯奎特,虽然他已经过世了。有一天,我站在巴斯奎特的画前,我在想如果他能去太空近距离地观察月亮,会创作出什么作品呢?还有其他伟大的艺术家,如果毕加索近距离看到月球的话,他会画出什么样的画作呢?如果约翰·列侬围绕月球一圈,他会创作什么样的乐曲呢?但我也很期待,现在仍然活跃的艺术家们与我一起去月球后,会激发什么样的灵感,创造出什么样的作品,每个艺术家都是会有自己的任务的哦。

      《人物》:众所周知,你是一位优秀的收藏家。你买过最贵的收藏品是什么?尺寸最大的收藏品是什么?

       前泽友作:我最贵的收藏品应该是让·米切尔·巴斯奎特蓝色的那幅画—《无题》,价值123亿日元(约7.64亿元人民币)左右。至于最大的收藏品,我有很多很大的收藏,太难判断了。

       即便巴斯奎特的画是我最贵的藏品,之前我也会把它借给在巴黎开展的巴斯奎特画展,并不会藏着掖着放在家里。对于可以把我自己的个人藏品分享给大家,我感到很开心。以前世界范围内的人们知道我,都是因为我是"巴斯奎特的前泽",现在不一样咯,我现在可是"月球的前泽"。越来越多人因为我要绕月旅行而知道我。

      《人物》:你有句名言"钱越花越多"。有人担心即便你已经是日本最富有的人之一,但是赚的钱可能还不够你花。你有担心过这个问题吗?你是怎么理解金钱和消费的关系呢?

        前泽友作:实际上"钱越花越多"这回事儿是有一套逻辑在的,比如超级会花钱→什么东西都想要,可以体验各种各样的东西,遇到各种各样的人→都成为自己成长的储备积蓄→发现渐渐成长→比以前更有能力赚钱→更会花钱→进一步成长→更会赚钱→无限循环。

       "钱越花越少"也是有逻辑的哦—舍不得花钱→想要的东西,事情都不愿意入手,也不愿意结识别人→人生没有动力,没有欲望→基本不会成长→也赚不了多少钱→我怎么会赚这么一点点钱啊→还是少花一点钱吧→无限循环。

       其实我的花钱思维方式啊,从小时候就是这样,和钱的多少没有什么关系。我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兜里只有一点点零花钱,但会全部用来买仙魔大战巧克力,我就拥有很多超级宙斯(《仙魔大战》的衍生人物),朋友们都很想要啊,我就把巧克力分享给他们,成为了人群中最瞩目的那个。高中生时代,全力购买硬核朋克的唱片,朋友们看起来也都想要啊,我就用原价卖给他们,开始了解商业模式,之后创办了公司一直到今天。

       一个人认为"钱够了"的瞬间,才是最可怕的,那时候他就会停止成长。所以只要我还想继续成长,我就永远都不会觉得钱够了。因为我想一直成长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