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程核武条约 川普拟重签 纳中国入约束

www.creaders.net | 2019-02-03 08:15: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亭2日宣布,俄国将暂停履行"中程核武条约"(INF)的义务;普亭并要求外交与国防首长不要再提议与美国就裁军问题举行会谈,但俄方以前提出过的建议仍然有效。

美国1日以俄国持续违约为由,宣布自2日起暂停履行遵守INF的义务,并给俄国半年时间修正作法;川普总统2日表示,希望签署新的协议来取代INF,外界普遍解读美国希望将中国纳入,加以约束。

普亭表示,鑑于美国的相关做法,俄罗斯已开始研制包括陆基高超音速中程飞弹在内的新武器。他说:"他们(美国)宣布正在进行(武器的)研制和试验设计工作,我们也将做同样的事情。"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飞弹条约"(简称中程核武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弋飞弹、弹道飞弹及其发射装置。

条约主要针对两国的陆基中程飞弹,空基、海基飞弹并未禁止。此一条约是冷战后期美苏双方一项重要妥协。不过,由于仅约束美苏或美俄两国,间接导致中国成为冷战末期全球唯一能出口相关类型飞弹的国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对此表示,中方反对美方片面退约行为,敦促美俄双方通过建设性对话,妥善解决分歧。

2日在与外长拉夫洛夫和国防部长萧伊古会晤时,普亭说:"我们的回应将是针锋相对的;美国宣布他们暂停履行条约义务,那我们也暂停。"普亭说,俄罗斯将研发新武器,但不会增加国防预算;他说:"我们不应也不会捲入对我们来说耗资巨大的军备竞赛。"

普亭表示:"我们多年来很多次提议就裁军问题举行详细会谈,并且是就这一议题全面展开讨论;近年来,我们看到的是,我们的提议并没有得到伙伴的支持;相反,一直以各种藉口来破坏成形的国际安全体系。"

普亭要求外长和防长未来不要再提议就裁军举行会谈;他说:"我们等等看,等我们的伙伴成熟起来,与我们就这一重要的议题进行平等、有实质内容的对话"。

普亭说,在美国的中程和短程飞弹部署在世界各地之前,俄罗斯不会在那些地方部署类似导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