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如果有一天 世界不欢迎中国人

www.creaders.net | 2019-02-03 17:16:2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8日,日本中文媒体《日经中文网》发表特约撰稿人柯隆的一篇文章《如果有一天世界不欢迎中国人》,作者认为:“中国正在为了实现强国梦大踏步的迈进,可是,我们自己做出的很多事让别人难以置信,如此下去,有一天世界很可能宣布不欢迎中国人!”

  出生于中国南京、1988年旅日后进入爱知大学法经学部学习的柯隆,是东京财团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也是静冈县立大学特聘教授、富士通综合研究所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如果有一天 世界不欢迎中国人

  他在文章里提到,30年前来日本留学,在马路上很少能见到中国人,因此当见到中国人时,会感到很亲切,会主动打招呼。但后来中国人渐渐多起来,时间长了也就习以为常了。

  柯隆表示,早年因私出国的中国人大多是留学生,但后来因为有了蛇头,他们把人走私偷渡到日本,还有其他国家。另外,也有从正当渠道输出劳务到日本来的,美曰其名称为“研修生”,但多半是到日本来干体力活,同时学习日本的水产业或者农业什么的。主要是因为日本缺少劳力,而日本的年轻人不愿意干体力活。可是有些中国人作为研修生来了日本,可能因为工作比自己想象的辛苦,干了没多久就失踪了。还有,一些留学生来了以后不好好学习,签证得不到延长,最后就黑了下来……

  柯隆在文章里写到,这些非法滞留的年轻人生活的并不好,有些人最后就走上了犯罪道路——撬门扭锁、动刀杀人,有杀日本人的,也有搞内讧,杀中国人的,五花八门,什么都有。

  到了最近这些年,中国人出国,就有了新动向。因为有一部分中国人有钱了,土豪们大举出国购物爆买;也有一些是移民来的。但是,日本从制度上说,是不太接受移民的。所以,对于以移民为目的的中国人来说,来日本不是首选,这些人的最终目的地主要是北美、大洋洲或欧洲,日本对他们来说,有点像“跳板”。

  而今天的欧美国家真的遇到了这个问题。有人戏称,中国梦是什么?中国梦就是移民。

  柯隆表示:“按理说,今天的中国比40年前发展很多,可是中国历史上,特别是在没有发生战争或灾害的情况下,如此多的中国人对外移民我认为是前所未有的。”

  柯隆在文章还提到,现在中国每年出境游超过1亿人次,有些人不相信国内商店里卖的商品,千里迢迢到国外来采购日用品,包括牙膏牙刷,还有尿片。中国人不相信中国货,但现在轮到外国人不相信中国人了。据说很多跟外国人真结婚,然后申请外国国籍的中国人遇到了麻烦,外国移民局的官员一律怀疑这些新人是假结婚。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现实?——假作真时真亦假!

  柯隆最后在文章里写到:中国正在为了实现强国梦大踏步的迈进,可是,我们自己做出的很多事让别人难以置信,如此下去,有一天世界很可能宣布不欢迎中国人!柯隆认为,这样的现实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你要别人尊敬你,你的所作所为首先要有自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