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第二次川金会或将“创造历史”

www.creaders.net | 2019-02-07 07:59: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二次川金会或将“创造历史”

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峰会签署文件后握手( 2018年6月12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他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布他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这个月底在越南举行第二次峰会。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特朗普总统在会晤金正恩时将寻求推动这位朝鲜领导人履行无核化的承诺。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朝领导人同意结束朝鲜战争,这次峰会将被载入史册。

特朗普总统在星期二晚上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他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举行第二次峰会。

他说:“作为大胆新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我们继续历史性地推进着朝鲜半岛上的和平。”

特朗普总统还表示,他相信,如果不是他当选总统,美朝之间正在进行一场重大的战争。

这次峰会能否取得突破?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三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的采访时谈到了对这次峰会的期待。他说,这次峰会对全世界都是一个真正的机会,而美国的外交官正在朝鲜为这次峰会奠定基础。

他说:“我们期待金委员长将履行他去年6月在新加坡做出的将他的国家无核化的承诺。这符合朝鲜人民的最佳利益,显然也最有利于保护美国人的安全。这就是总统的使命,而这正是我们在几周内前往越南时将要寻求的。”

在特朗普总统改变美国以往的做法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展开元首外交以来,朝鲜已经15个月没有试射导弹了。不过,美国很多朝鲜问题专家仍然怀疑金正恩会放弃核武器。联合国一份最新的报告说,朝鲜正在努力确保其武器不会被军事打击摧毁。

蓬佩奥:朝方履行承诺,美方也将履行承诺

在被问到是否认为朝鲜仍然有可能实现无核化时,蓬佩奥说,他当然相信,而且在讨论中看到了这一点。

他说:“金委员长对他自己的人民说,他们需要改弦更张,他们需要推动他们国家的经济状况。这些都是他的话,不是我的。我认为,金委员长有机会继续履行他所做出的承诺,而我们反过来也将履行我们做出的维护半岛稳定以及使朝鲜人民有一个更美好未来和更光明前途的承诺。”

卡齐亚尼斯:有机会创造历史,双方都需要做出让步

国家利益中心防务研究主任卡齐亚尼斯认为,特朗普与金正恩在越南有真正创造历史的机会。

他说:“如果特朗普和金正恩同意一劳永逸地结束朝鲜战争,第二次峰会将会被载入史册。”

不过他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这位防务问题专家认为,一个更可能的结果是朝鲜方面拆除宁边核设施,以换取某种形式的制裁减免。在他看来,虽然华盛顿可能在朝鲜完全无核化之前不愿意削弱它的压力最大化运动,但是以行动换行动看起来是双方向前推进的最现实的道路。

他说:“只有在找到一个双方各自做出实际的、可核实而且不被看成是损失的让步的方案,才能确保成功。”

评论人士:难评估第二次特金会

目前在美利坚大学教课的政治评论人士卡法罗(Capri Cafaro)并不对第二次特金会有太高的预期。她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很难评估这次峰会能取得什么成果。

她说:“当你与一个以不诚实、不履行承诺而臭名昭著的外国势力进行交易和谈判时,总是很难判断谈判的进展情况。”

在她看来,美朝谈判将是一个过程。

贝尔特:美应吸取第一次特金会的教训

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管理项目主任贝尔特(Todd Belt)认为,第一次特金会对于特朗普总统来说并不是很顺利。双方对会议声明有很不同的理解,他们也没有为朝鲜无核化提供一个清晰的时间表或是足够的执行机制,甚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想法在美朝之间指的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他希望第二次会晤能够吸取第一次特金会的经验教训。

他说:“在进入这次会议的时候,他得做得好一点,试图找到向前推动的途径,因为在上次的会晤中没有做到这一点。”

为什么这个时候举行第二次特金会?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第二次特金会的时机很有意思。

南加州大学的政策分析师杰菲(Sherry Bebitch Jeffe)认为,这与特朗普总统目前在国内的处境有关。

她对美国之音表示:“我认为,部分原因是特朗普希望把人们辩论和媒体报导的焦点从国内政策的一团糟转移到国际舞台上。谁知道这两位领导人为了举行这次峰会而达成了什么交易或是在他们结束会议时会达成什么协议?但是很明显,他们两个人都将表示,他们从对方获得了一些东西。”

特朗普与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的峰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