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华为拟控告捷克政府

www.creaders.net | 2019-02-10 15:29:5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西方国家围堵的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公司本月1日发信捷克政府,要求在周四(14日)前撤回去年底发出有关华为设备可能对捷克安全构成威胁的警告,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信件在上周五曝光。与此同时,捷克国防部命令其员工从华为手机中删除应用程序AirWatch。

华为拟控告捷克政府

NCISA去年底发出警告

捷克国家网络资讯安全局(NCISA)去年12月中发出警告,称华为的设备可能对捷克的安全构成威胁。捷克总理巴比什(Andrej Babis)随后下令,禁止政府内阁办公室的职员继续使用华为生产的手机产品。他其后改口称当局受误导才仓促下禁令,强调捷克欢迎中国企业投资。但又责成相关部门,检查分析160个政府主要部门和企业使用华为及中兴电脑软件的风险。

巴比什上月13日接受捷克电视台访问时再就华为警告一事表示,NCISA没有掌握任何证据,证明华为及中兴产品存在安全威胁。他续指,捷克所有移动营运商自2010年起积极使用华为技术,其中一家营运商高层表示,国家网络及信息安全局的警告令人对建立新的5G通信网络产生怀疑,而华为为5G网络提供的技术和设备在价格上较竞争对手更有优势。

斯洛伐克报章Dennik N在8日刊出华为在捷克子公司总经理卡泽亚(Radoslaw Kedzia)给捷克国家网络资讯安全局长纳夫拉蒂尔(Dusan Navratil)和巴比什的信件,信中说捷克网路安全部门没有提供不法行为的具体证据,造成华为业务及名誉受损,要求捷克网络安全部门2月14日前撤回有关华为对捷克关键的基础设施构成风险的警告,否则华为准备透过法庭和国际仲裁来维护自身的利益。

去信捷克当局限周四前撤回

卡泽亚信中宣称,华为并不如当局警告般构成网络安全威胁,"根据中国法律,华为没有义务在产品中安装后门或间谍软体,华为永不会同意这种要求"。他说,有关警告已令华为蒙受损失,例如不能参与公共项目投标。《纽约时报》上周五称,捷克网络安全机构的官员承认收到了这封信,但拒绝评论。

与此同时,捷克门户新闻网站iRozhlas报道,国防部的职员收到一份"删除华为手机中AirWatch应用程序的操作指南",以文字和图像说明如何检查该程序确实已经被删除,但文件中没有说明要删除该程序的原因。该网站的发言人没有详细说明华为手机的这个管理软件构成安全风险的原因,强调对华为手机软件的风险分析尚未完成,因此暂时对华为手机采取这项措施。

国防部令职员删华为手机App

AirWatch是美国软件公司VMware(威睿)开发的产品,具有远程控制手机的功能。有分析指出,怀疑该应用程式可能未经美国原公司同意而被修改,而任何能够让人远程控制手机的程式可能都有隐藏其中的功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