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传腾讯投资1.5亿美论坛 Reddit爆“六四”潮

www.creaders.net | 2019-02-10 22:48:1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传出,中国网络龙头腾讯将出资1.5亿美元,入股美国大型社交网站“Reddit”,引发外界不小疑虑。连日来,大批网友在讨论区上载大量有关“六四”照片或视频,以示抗拒腾讯入股。

传腾讯投资1.5亿美论坛 Reddit爆“六四”潮

  传腾讯掷1.5亿入股美国社交网站

  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导,美国知名网上论坛“Reddit ”,即将获得新一轮巨额融资,金额达3亿美元,其中首笔1.5亿美元来自大陆公司腾讯。完成此轮融资后,Reddit预期估值可能达到30亿美元。

  Reddit是美国流量第五大社交、娱乐及新闻综合网站,仅次于谷歌(Google)、Facebook(脸书)、YouTube及亚马逊(Amazon),名列全美第五,美国总统川普也会时常现身该网站与网友进行互动。

  但此次入股的中资腾讯,却是参与中共政府建构“防火长城”的重要企业之一,这不免让外界质疑,腾讯投资动机不纯,Reddit也恐将被迫遵从大陆的“网络审查制度”。

  报导指出,目前腾讯持有西方社群软件 Snapchat 母公司 Snap Inc. 约 12% 股份,但Snapchat 在中国大陆遭禁;腾讯还持有即时通讯软件 Discord 的股份,Discord 也在中国大陆被封锁。

  Reddit突爆“六四”热潮

  针对腾讯近年大举对外投资,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腾讯已成为投资美国硅谷科技公司最多的中资企业,腾讯之所以对Reddit出手,恐是目前其游戏业务陷入低潮,再加上腾讯竞争对手《今日头条》大举扩张,急于拿下Reddit,“收割”大量美国网友。

  不过,也有知情人士透露,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和内部高管现在花费最多的时间,就是研究如何“合理化”满足中共的要求。

  相关消息传出后,立即引来大批网友抗议,许多网友接连在讨论区上载“六四”事件信息,包括当年王维林只身挡坦克的“坦克人”照片,中共镇压学生的残暴视频。

  也有人讽刺表示,Reddi多年来一直在中国大陆断断续续被封锁,至去年中旬已完成无法在大陆浏览,而负责封锁Reddit的正是腾讯。腾讯对旗下社交软件如微信、QQ等,都采取了严格的“内容审查制度”,有关“六四”、“法轮功”等所谓敏感言论,用户是无法送出。

  传江泽民侄女曾参与腾讯监控

  腾讯是1998年由马化腾创建,他经营的腾讯公司旗下通讯软件微信,在大陆几乎人人都会使用。

  身兼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于去年3月在北京参加“两会”期间表示,微信的全球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0亿。微信的各种社交平台,及网络购付功能发展前景大好。

  但彭博社(Bloomberg)曾披露,纵使微信台面光鲜亮眼,但网络审查却在幕后监看每位用户私人讯息。

  2014年海外《大纪元时报》更引述北京消息称,腾讯早被江泽民派系要员操控,而深圳腾讯公司一高管更是江泽民侄女,她不仅与中共特务组织合作、深度介入腾讯通讯数据业务,还参与一系列数据过滤与监控。

  而其陈姓丈夫也任职信产部,曾涉嫌上亿贪污金额,后经江泽民打招呼不了了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