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澳大利亚取消中国富商黄向墨永久居住权

www.creaders.net | 2019-02-10 23:15:57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取消中国富商黄向墨的永久居住权,并驳回其入籍申请。随着北京试图扩大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中澳之间的冲突日益扩大。

  黄向墨自2011年起就生活在悉尼,近年来向澳大利亚政坛捐赠了数百万美元。但同时,他领导的组织与中共统战部有联系,后者是中共的一个重要组织机构,负责在海外推广中国外交政策,并在国内与各类团体合作。

  黄的办公室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他本人也下落不明。

澳大利亚取消中国富商黄向墨永久居住权

  黄向墨此前否认自己的政治捐款与北京有关。但专家表示,他的遭遇反映出全球对中国的疑虑日益加深,对其所谓的代理人也正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一些专家提醒说,目前尚不清楚黄为何被拒绝入籍。率先报道这一事件的《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称,取消黄的永久居住权是因为一系列原因,包括个人声誉。

  显而易见的是,2012年创立了玉湖集团的亿万富翁、房地产开发商黄向墨已经成为了关注和讨论中国在澳政治影响中最明显的目标。

  黄向墨的政治捐款总额至少有270万澳元,流向澳大利亚两大党。虽然捐款完全合法(澳大利亚没有禁止外国捐款),但他的企图越来越遭受怀疑。记录显示,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他捐出了十几笔大额捐款,其中包括向维多利亚自由党(Liberal Party of Victoria)捐赠的5万美元,以及向反对党工党捐助的5万5000美元,用于与该党领导人比尔·肖恩(Bill Shorten)共进午餐。

  前参议员邓森2017年在一场引发争议的新闻发布会后辞职,当时他捍卫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行动,这种态度与他所属党派的立场相矛盾。

  前参议员邓森2017年在一场引发争议的新闻发布会后辞职,当时他捍卫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行动,这种态度与他所属党派的立场相矛盾。 LUKAS COCH/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黄向墨也处于一场涉及工党年轻参议员邓森(Sam Dastyari)的政治丑闻的中心,2017年邓森在一场引发争议的新闻发布会后辞职,当时他捍卫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行动,这种态度与他所属党派的立场相矛盾。

  邓森曾被邀请参加黄向墨举办的活动,并站在后者身边发表讲话。

  黄向墨还资助了一个智库——澳中关系研究所(Australia-China Relations Institute),该研究所由鲍勃·卡尔(Bob Carr)负责运营,他在2012年至2013年担任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是一名亲中国人士。

  记录显示,黄向墨与北京附属组织的关系密切。他领导了几个与中国领事馆密切合作的组织,其中包括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Australian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the Peaceful Reunification of China),专家称这是一个旨在影响海外外交政策和华人华侨的统一战线组织。

  “澳大利亚已经意识到威权主义国家构成的威胁及其影响、破坏我们民主制度的企图,”自由党议员安德鲁·哈斯蒂(Andrew Hastie)说,他是议会情报和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Parliamentary Join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我们正在转向保护我们的主权,”他说。

  黄向墨有权对澳大利亚内务事务部(Home Affairs Department)的决定提出上诉,关于其家人是否能留在澳大利亚以及其资产相关问题的挑战也将随之而来。他的公司在澳大利亚拥有并管理着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几处房产。

  黄向墨事件发生在澳中关系不确定之际。上个月,中国当局拘捕了知名作家、有澳大利亚公民身份的前中国官员杨恒均。他被指控“危害国家安全”,使之成为自去年12月以来因该指控被拘捕的第三位外国人。3月1日,澳大利亚新出台的反间谍活动和外国干涉法也将生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