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德国拒绝封杀华为?欧洲市场吵翻天

www.creaders.net | 2019-02-20 08:28:53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拒绝封杀华为?欧洲市场吵翻天

美国官员早前走访多个欧洲国家,警告欧洲各国使用中国科技公司华为装备可能带来风险。但引述多名德国官员报道,美国传媒报道称德国倾向让华为参加建设其当地网络基础建造工程。

《华尔街日报》周二(2月19日)报道,多个德国政府部门两周前已经就此达成协达,但仍有待于德国内阁和国会批准。

报道形容,这是欧洲各国对华为设备抱有“矛盾看法”的最新例证。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拒绝确认报道内容,他说他的部门目前“仍然与其他部门讨论相关议题”。另外,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德国政府短期内不会决定是否容许华为参加其通讯网络。

任正非形容,对华为首席财务官、他的女儿孟晚舟的拘捕行动是带有政治动机的。

德国政府正计划修改法例,改善当地的网络安全保障。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这与外界对华为产品的担忧无关。德国官员也认为,相关法例不应针对华为,而刻意定得过于严苛。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早前访问匈牙利时指出,中国2017年通过的《情报法》规定中国国内任何组织和公民要“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华为的产品也被指设有隐藏的功能,会自动截取信息传到中国政府。

但德国信息技术安全局(BSI)早前的测试显示,没有证据证明华为可以利用它制造的产品这样做。

华为早前也在德国波恩市(Bonn)的办公室开设网络保安中心,让德国官员检查它旗下产品的构造和程式编码,确保它们的安全性。

“天真”、“不负责任”

除了德国,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早前指出,如果当局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将可以把使用华为网络设备所带来的风险降至“可以控制”的水平。

但当地一个智库随后发表报告,指出如果英国容许华为参加网络建设,将是一个“天真”和“不负责任”的举动。

报告由英国前外交官帕顿(Charles Parton)撰写,他在中国有30多年工作经验。他在报告指华为可以利用它制造的设备,截取流经的讯息传给中国政府。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回应报告时指,这些指控纯粹“制造恐慌”。

德国拒绝封杀华为?欧洲市场吵翻天

华为否认其通讯技术会对英国或任何国家造成风险。

但帕顿在报告指出中国除了在网络安全方面,在学术和政治上也尝试干预英国。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中国研究院院长曾锐生接受BBC访问时透露,他知道中国驻英大使馆的职员曾接触英国一所大学的副校长,这名副校长之后就取消邀请一名学者演讲的计划。

他又指,另一名大学校长曾受中国大使馆压力后,“要求一名高级学者一段时间内不要评论中国的政治”,但他没有透露是哪家大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