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曝金正恩已入境中国 何时见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19-02-22 10:07: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二次特金会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以怎样的方式抵达河内,在此前后是否会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备受关注。韩联社报道称,对朝消息人士2月22日在朝中边境城市中国丹东捕捉到当地实施交通管制的消息和动向。也有消息称,金正恩的专列已于2月21日抵达丹东。

  2018年6月,金正恩在新加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举行会晤前后曾访问中国,与习近平举行会晤。据此惯例推测,第二轮特金会前后金正恩也很可能访问中国。

  金正恩与习近平会面时机

  在2019年1月份金正恩第四次访华时,位于中朝友谊桥边的丹东不仅实施了交通管制,而且中联大酒店也不接受预订,并要求所有访客退房。

  目前,记者查询丹东中联大酒店官网发现,2月22日至24日均显示满房,无法预订。再加上当地的交通管制,均增加了金正恩乘专列赴华的可能性。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金正恩专列于2月21日19时至2月22日0时之间通过鸭绿江。

  报道引述分析认为,金正恩有可能于23日乘专列途经丹东,并在24日抵达北京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然后再途经广州前往河内。按照稍早的报道,金正恩将于25日抵达越南。

  根据大陆公开信息及中国外交部“领导人”栏目活动报道显示,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于21日至22日访华,习近平将与其会见。此外的23日、24日习近平并没有日程安排,所以不排除与金正恩会面的可能。

  另一种可能是,朝鲜只将空车发往越南等候,金正恩则先乘朝鲜专机飞往河内,金特会结束后再乘坐专列在返程途中与习近平会面。此前有消息称,金正恩或于3月份中国“两会”召开前与习近平会面。  

曝金正恩已入境中国   何时见习近平?

  金正恩何时会习近平备受关注(图源:Reuters)

  如何赴河内引猜测

  金正恩在2018年3月首次访华时,使用的交通工具是专列,而同年的5月和6月的两次访华则改为了乘坐飞机,第四次访华时又改为了专列,那么今次赴越究竟是飞机还是火车?

  在朝美元首新加坡会谈时,金正恩搭乘的是中国国航波音747客机,有分析指,这次金正恩不会再借用中国客机,更可能会乘专列经由广东省广州市和广西省南宁市前往越南首都河内。

  先期抵达越南筹备朝美首脑会谈的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2月17日曾到访越南与中国接壤的谅山省。金昌善的几个很独特的行程是,前往河内之前故意在广州转机。在抵达河内之后,特意前往中越边境城市谅山,在谅山进行了实地盘点。

  据悉,朝鲜前主席、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曾于1958年、1964年两次访问越南,当时就是乘专列经中国前往越南。分析称,这样的话金正恩不仅可以重温前辈之行,还可以体现越战时的朝越合作友好关系。越战期间,朝鲜曾派战机与美国战争。

  分析表示,平壤至河内直线距离2,700公里,乘坐专机仅需三个半小时,专列则需近三天。朝鲜出于安全考虑,通常会在最高领导人出行时采用声东击西的方法,因此即使朝鲜专列抵达丹东,金正恩也不一定在车内。

  也有来自越南的消息透露,金正恩此次访越的交通工具可能同时包括飞机和火车,即他很可能乘飞机去坐火车回,或反之坐火车去乘飞机回。

  2018年6月第一次金特会时,金正恩虽然搭乘中国提供的客机,但他的胞妹金与正和随行人员曾搭乘金正恩专机“苍鹰一号”前往新加坡。所以,金正恩也有可能乘苍鹰专机直飞河内。

  值得注意的是,若金正恩此行访华消息属实,将再次“遇上”中美贸易谈判。正在美国华盛顿访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于2月21日至22日同特朗普政府贸易团队举行高级别贸易谈判。

  金正恩在2019年1月份访华时有朝鲜媒体称,对于金正恩提及的朝鲜在与美国就弃核进行的谈判上,有“困难和担忧”的说法,习近平明确表示,中国是朝鲜可以信赖的伙伴,中国将在背后支持朝鲜。

  此前,金正恩四次访华的时间均在南北首脑会谈或美朝首脑会谈的前后,第二轮特金会之际金正恩如何与中国对接,令人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