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罕见同意安理会谴责穆罕默德军

www.creaders.net | 2019-02-22 10:33:0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消息报告印度管辖的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普尔瓦马地区在当地时间2月14日下午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至少40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人员在袭击中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南亚局势表示高度关注。联合国安理会昨天晚上发表声明,谴责对印度军队发动袭击的穆罕默德军。中央社指中国罕见没有反对这一谴责声明。

中国罕见同意安理会谴责穆罕默德军

据中央社今天自印度报道,在阻挠将穆罕默德军首脑阿兹哈列入联合国恐怖分子黑名单10年后,中国罕见地未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穆罕默德军在印度普尔瓦马的恐攻暴行。

据"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今天指,中国昨天签署联合国安理会就恐怖分子14日在印度查摩与克什米尔省普尔瓦马县(Pulwama)发动恐怖攻击,所发出的强烈谴责的声明。安理会点名穆罕默军就是恐攻主谋。

据该报道称,这象征中国对穆罕默德军(JeM)首脑阿兹哈(Masood Azhar)列入联合国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单,出现态度转变信号。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北京当局之前不断阻挠把阿兹哈纳入联合国恐怖分子黑名单,若以为北京签署上述谴责案即表示态度转变,似乎太过乐观。

报道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昨晚发出声明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最强烈地谴责14日在查摩与克什米尔发生令人发指而懦弱的自杀炸弹攻击事件,这起事件导致印度超过40名准军事部队人员死亡及数十人受伤,而穆罕默德军声称对此事负责。

联合国安理会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向遇难者家属及印度人民和政府表达最深切的同情与哀悼,并希望伤者迅速得医治并恢復健康。

据这份声明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重申,任何形式与表现的恐怖主义是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应受谴责恐怖主义行为的犯罪者、组织者、资助者和赞助者,必须被追究责任且绳之以法。

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5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对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和声明拥有否决权,印度过去10年屡次要求联合国把穆罕默德军首脑阿兹哈列入联合国恐怖分子黑名单,都遭中国反对而未果,成为印度与中国关系间的主要歧见之一。

报道说,在穆罕默德军坦承对普尔瓦马恐攻事件负责后,印度执政党国会议员指责中国默许穆罕默德军对印度发动恐攻。印度也曾指责中国反对把阿兹哈纳入联合国恐怖分子黑名单,等同于支持恐怖主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