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面对狡猾的金正恩 川普能达成所愿吗?

www.creaders.net | 2019-02-27 09:56:02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特朗普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时,他面对的将是一位自信心大增的年轻独裁者。自双方上次会晤以来,金正恩的谈判经验有所增加。长期关注金正恩的人士称,这可能会让特朗普更难说服金正恩放弃核武器。

面对狡猾的金正恩 川普能达成所愿吗?

越南河内商店里贩售的“特金会”T恤。本周美朝峰会在这座城市召开。 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本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举行第二次峰会时,他面对的将是一位自信心大增的年轻独裁者。自双方上次会晤以来,金正恩的谈判经验有所增加。

长期关注金正恩的人士称,这可能会让特朗普更难说服金正恩放弃核武器。

金正恩在首次“特金会”前做出了让步,他试图在周三和周四于河内举行的第二次峰会期间为这些让步设定前提条件。观察人士称,金正恩在新年致辞中曾表示愿与特朗普再次会晤,但同时警告称,如果美国继续实施制裁,朝鲜将探索一条新路径。这可能意味着从结束对话到进行更多导弹试射等各种可能性。

面对狡猾的金正恩 川普能达成所愿吗?

越南举行欢迎仪式迎接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周二抵达越南,出席于次日在河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的第二次美朝峰会。视频中,越南官员在火车站举行了欢迎仪式,迎接金正恩一行抵达。图片来源:Zuma Press

大批旁观者周二聚集在越南首都河内,希望能一睹金正恩的风采。金正恩两天半之前从平壤出发,乘火车和陆路交通工具抵达河内。安全官员封锁了金正恩及其代表团下榻酒店附近的道路。

金正恩在掌权的头一年里相当低调,但自从第一次美朝峰会以来,他便一直主动开展外交接触,与中国和韩国领导人会晤,并与特朗普通信。

有报告显示,金正恩还在继续处理核武器原料,这意味着如果谈判破裂,他可能会继续制造武器。

据追踪朝鲜新闻的网站NK News报道,朝鲜宣传部近日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一辆新购买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豪华轿车在平壤周围行驶,意在表明美国牵头的制裁无损金正恩的派头。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资深研究员和前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简称CIA)朝鲜事务资深分析师Jung H. Pak称:“金正恩相信自己能够掌控局面,他在显示这种信心。但他这种强势的印象对谈判不利。”

面对狡猾的金正恩 川普能达成所愿吗?

布鲁金斯学会的Jung H. Pak说,金正恩给人的一个强势印象对谈判并不利。图为金正恩与特朗普去年在新加坡。 图片来源:EVAN VUCCI/ASSOCIATED PRESS

参与之前与朝鲜谈判的韩国特使Wi Sung-lac称,金正恩采取的一项谈判策略是直接与特朗普交涉,同时不让特朗普的幕僚插手。

例如,在首次“特金会”后的一个后续会议上,朝鲜断然回绝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指责他提出了“流氓般”的要求。后来在纽约的会谈也被取消。在今年筹备第二次“特金会”之际,双方幕僚间的交涉再度升温。

维持领导人层面的对话有助于金正恩保住通过与特朗普会晤得到的好处,比如提升自身声誉,同时也能避免幕僚层面就朝鲜拆除核武器的可行性展开讨论。

虽然美国官员认为朝鲜暂停导弹试射对于缓解紧张局势起到帮助作用,但他们也承认,金正恩自上次峰会以来在无核化方面没有进展。

Wi表示,金正恩认为特朗普是个不错的谈判对象,而低级别的对话是浪费时间。

前韩国副外长Kim Sung-han称,金正恩还有一个策略,可以称之为“自主无核化”。金正恩的这一策略包括,提出拆除他自己选定的核武设施,比如2018年拆除的丰溪里试验场,但这些设施的价值经常并不明确。这种象征性的举动看似取得进展,却回避了全面无核化框架、提交核武库清单以及允许核查。

金正恩的最新转变是,这位30多岁的统治者已出落成一位精明的谈判者。金正恩在其父于2011年去世后开始掌权,成为全球最神秘国家的统治者。

金正恩曾为巩固权力不惜除掉自己的亲属并加快了核武器的研发。2017年,金正恩首次与特朗普过招,双方陷入一场令人担忧的核僵局,不过这也促成了两人去年6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首次峰会。

面对狡猾的金正恩 川普能达成所愿吗?

1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到访的金正恩准备了一场欢迎仪式。 图片来源:XINHUA/REUTERS

对金正恩而言,这次会谈是一个重新调整朝美关系的重要机会,也将有助于确保由金正恩祖父创立的金家政权的长期生存。金正恩已表示,2017年实现的一项“国家核力量”使朝鲜可以和美国平起平坐,并表示去核化的定义包括消除美国的威胁。

金正恩此前呼吁美国解除对朝制裁并采取改善双边关系的措施,例如达成一项正式结束朝鲜战争的框架。

蓬佩奥不久前表示,美国将保持制裁,直到核攻击的威胁大大下降。这较美国之前的立场有所转变,之前美国要求,只有在完全无核化之后才会解除制裁。

特朗普提出通过投资实现朝鲜经济繁荣的可能性,试图以此促使金正恩放弃核武器。他相信小时候在瑞士生活过的金正恩并不想当暴君,如果有机会的话,金正恩可能为朝鲜开辟一条新路。

特朗普2月8日在Twitter上说:“他可能会让一些人惊讶,但不会令我意外,因为我了解他,完全明了他的能力。”

支持者赞扬特朗普与金正恩的接触是一项大胆的外交尝试,有望打破数十年来由威胁、背弃诺言和外交失败构成的循环,这一循环令美国数十年来深陷未能解决的冲突之中。特朗普是首位与朝鲜领导人会晤的在任美国总统。

怀疑者则认为,金正恩曾下令处死自己的叔叔,暗杀同父异母的哥哥,还将约10万名政治犯关押在条件艰苦的劳改营里,而特朗普政府对金正恩的看法过于天真。

这些人表示,金正恩无意放弃自己冒着被消灭的危险建造的武器,而是想利用峰会之机使全球接受朝鲜是一个拥核国家。对金正恩来说,最佳情况是摆脱制裁并获得其他让步,最差情况是赢得更多时间完善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技术。

曾在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中任职、以朝鲜为题材写过一本书的Van Jackson说:“金正恩认为会谈没有坏处。他只想露个面,看看能得到些什么。”

面对狡猾的金正恩 川普能达成所愿吗?

2017年4月,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军事游行上展示的导弹。美朝两国在2017年陷入一场核僵局,由此引发了去年的首次领导人峰会。 图片来源:DAMIR SAGOLJ/REUTERS

与特朗普的第一次峰会改善了金正恩的境况。峰会前,特朗普总是叫他“小火箭人”。峰会后,金正恩在特朗普口中成了一个“性格很好”的人。最近特朗普又说:“我们坠入了爱河”。

金正恩还成功地让美国接受了一条节奏更加缓慢的无核化路线,这与白宫去年力推的雷厉风行的路线迥然不同。

由于朝鲜的孤立和神秘,金正恩对特朗普的了解多过特朗普对他的了解,这是谈判时的另一项潜在优势。例如,金正恩知道,在颇具争议的美国总统连任竞选活动到来前,特朗普正把他和朝鲜之间的接触描述成一种外交上的成功。

另一方面,朝鲜的保密工作做得如此严密,甚至在金正恩的年龄上都存在争议。

前韩国副外长Kim Sung-han表示:“从政治方面看,特朗普在国内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金正恩知道这一点,而且会试图利用这一点。”

面对狡猾的金正恩 川普能达成所愿吗?

河内街头的特朗普和金正恩的巨幅画像。照片摄于周四。 图片来源:KIM KYUNG-HOON/REUTERS

尽管存在这些障碍,就连一些质疑特朗普行事方式的朝鲜观察人士也支持特朗普与金正恩直接接触的意愿。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韩国研究所(Institute for Korean Studies)所长David Kang称:“我的同事们说,‘不能与金正恩会面,这将给予他太多信任。’我不同意这个说法。在我看来,和朝鲜人谈得越多越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