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金第二次握手 金正恩暗示遭人“误导”

www.creaders.net | 2019-02-27 13:23:0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90227)

川普金正恩河内第二次握手

全球瞩目的川金二会揭幕,27日傍晚,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首都河内会面,第二次会晤正式拉开了序幕。白宫河内时间当晚发布新闻稿,简报了两位领导人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举行一对一对谈后与媒体的谈话。川普表示,峰会将会“很成功”,他“没有”在无核化议题上让步,对于是否有可能签属和平声明,他说将会看看。

在川普问候媒体后,金正恩通过翻译说,双方进行了大约30分钟的“很有兴趣的对话”,川普则表示同意对话进行得很好。金正恩表示,他确信双方今天进行的成功和良好的会晤得益于川普总统团队的勇敢政治决定。

金正恩接着说,在自双方上次会晤以来的261天里,有一些误解,有全世界密切观察的人士误判形势。但有一些仍来自非常过去的年代的敌对,来自外部的。但是,双方能够克服所有的障碍,今天来到河内,这给了双方一个希望,就是随着时间双方将会成功,而他会尽力使之成功。

川普则表示,他认为双方的首次峰会很成功,而最大的进展则是两国关系目前良好,希望第二次会谈比第一次更成功。

川普对金正恩重申,他认为朝鲜有巨大的经济潜力,不可置信,是无限的。朝鲜将有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未来。他期待看到这能发生和帮助促成。

川普最后表示,双方在共进晚餐后,星期四将有重要的会晤。两位领导人在周四的记者会上会再向媒体介绍情况。

分析指出,金正恩比第一次会晤看来不那么尴尬,对川普强调朝鲜的经济潜力感到有些开心。两位领导人看来意识到,他们必须要达成一些成果,才会让外界认为这次会晤是成功的。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周一认为,美朝很有可能就终战宣言达成协议。韩国《中央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朝双方正讨论在《河内宣言》中加入关于终战宣言的协议内容,但考虑到此举可能会衍生撤出驻韩美军等争议,故也可能用发表《和平宣言》来代替《终战宣言》,而如果双方发表《和平宣言》,将为将来签订《和平协议》铺路。

 美国"朝野共识"要中共大让步 川普犯难了

美中贸易谈判似接近尾声,川普总统大胆预言习近平会"很快"就赴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参加"签字峰会",但民主共和两党,甚至川普自己的顾问,都没把握中国会做出"够大"的让步。也正因"全国共识"要中国大让步,川普感受到非凡的压力。

纽约时报报导,民主党当然想拿美中经济关系看川普好戏,警告他不要急于达成协议而被中国耍了。川普想快速达成协议,因为关税战已伤害美国农民,虽然也伤害中国经济,更伤害全球经济。

共和党内不放心的理由是,川普只图中国降低贸易顺差,却拿"放过华为"交换。华为已被美国起诉,川普"轻轻放过"必定会被民主党拿来大作文章,对共和党2020年选情不利。

目前已知,中方同意增购美国大豆与天然气,放弃货币操纵,开放金融服务业、保险业和汽车市场。但补助企业,扭曲"公平竞争"定义的作法,以及窃取专利、强迫转移技术和智慧财产等"结构性"问题仍未获解决。

民主党认为若协议只要中国多买美国大豆等以缩小贸易逆差,那就是"失败"的协议。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魏登说,对美国经济来说,最核心的问题是中国根本在规避市场经济的规则,川普若不追究这点,仅为了缩小贸易逆差就轻轻放过中国,那会令人大惑不解。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葛拉斯里也担心川普只能和习近平达成"半调子"协议,呼吁川普一定要坚持中国做些"结构性"的改变。

川普自己也感受到压力,才会在最近一场记者会上"有意"邀请民主党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参与与中国谈判,好让谈判结果大家没话说,"政治就是这么回事嘛。"但舒默的助理说,舒默没接到邀请。

崔永元至今未露面  栽赃王林清后果严重

连日来,中国最高法院案卷失踪事件持续发酵,尽管中共官方屏蔽了所有批评和质疑的评论和文章,称一切都已水落石出,调查结论客观公正,但大多数老百姓不相信,因为他们认为这个结论既侮辱了王林清和崔永元的智商,也侮辱了民众的智商。

博讯的分析指出,卷宗丢失案的剧情反转令人意外,同时,也透出了中共高层最真实现状。首先,中共司法系统黑幕重重、丑闻频发,崔永元和王林清的爆料和举报,一度让部分民众再次点燃当局整治司法乱像的希望,但是,中共官方的调查结果又一次让人们放弃了这天真的幻想。而中共高层也知道,这种调查结果出台对中共形象的杀伤力,但是,如同癌细胞已经扩散全身,对已经形成的遍布全国的这种中共自动自毁机制,中共高层已经完全无法控制。其次,王林清的电视认罪,也让人们看到中共宣传机器的无耻和堕落,未审判先定罪,中共此举严重违法,继续黑帮治国。一方面媒体高喊依法治国,一方面媒体自黑自毁党的形象,面对这种矛盾状态,中共高层也已经无能为力。

十九大之后连续出现让中南海陷入“人民不相信”困境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共极权主义体制。中共体制本身已经成为中国走向未来的拦路虎,也成为习近平未来执政的最大障碍。中共体制,扼杀了体制内所有官员正常思维和正常为民服务的能力,断绝了化解社会危机的全部可能性,在中共这个以谎言和暴力为基础的运行体制下,只会不断制造出新的危机和灾难。北大法学院张千帆教授说得很明白,极权主义消灭一切诚实,消灭一切天赋,消灭一切自发力量,而以一群白痴、骗子、唯唯诺诺的小人取而代之, 因为卑鄙无能是政治忠诚的最可靠保障。

从表面上看,中共掌握了舆论的话语权和军队,人民敢怒不敢言,但“不信任”已经动摇了中共的统治根基。因为夜再黑,总有天亮的时候;一个人睡得再深,总会醒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