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一句话 朝鲜代表吓了一跳

www.creaders.net | 2019-02-28 17:35:5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90228)

川普:川习会上也可能中途退场

美朝峰会无果而终后,美国总统川普中途离场,随后又警告中国,他不担心达不成协议,在美中贸易谈判中也做好了随时离场的准备。川习会是否会成为美朝第二次峰会的翻版呢?

周四在美朝峰会记者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在解释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未能达成协议的原因时,突然话锋一转称 “说到中国,我们正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大家会看到,我经常准备好中途离场。我从来不害怕中途离场。我对中国也会一样这样做,如果双方谈不拢。”

对中美贸易谈判表态的同时,川普承认,中国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有很大影响力,中国已帮上大忙。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表示,希望美朝双方继续对话。

有记者提到3月可能举行的川习会。川普没有直接回应,而是重申美国经济前所未有得好,而中国经济遭遇困难,美中贸易逆差也开始减少。美国获得了很好的改善美中贸易的机会。许多前任总统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目前美中贸易谈判还在紧张进行。川普和白宫官员都表示取得了“实质的进展” ,川普甚至一再强调 “很可能达成协议” 。但多方消息称,双方在知识产权和政府补贴等结构性改革方面,还没有明确回应美方的要求,更不愿接受美方的监督执行机制。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5日表示,如果川习会不能敲定贸易协议,美方将回到原定的计划,继续加征关税。

评论认为美朝未能签署协议,对预料下月举行的川习会会有一定影响。北京很清楚,要解决朝鲜问题,很依赖中方向朝鲜施压,迫使朝鲜就范。预料美国会向中国示好,可能在贸易谈判一些议题上,对北京采取没有那么严苛的态度。

川普:我说了句话 朝鲜代表吓了一跳 半岛局势恐再紧张

外界高度关注本次川金会不顺利的原因,美国总统川普在一次记者会上主动提了起来。

金正恩表示,只能在一定领域“弃核”,这被外界认为等于在宣称不会真正弃核,即不会按照美国提出的“完全、可验证、不可逆”三原则完全放弃核武。

在川普被问及是否谈起了朝鲜宁边附近的核设施时,他表示是的,美国希望朝鲜弃用宁边附件的核设施,但朝鲜在宁边之外被发现还有更多的核设施。川普表示,似乎这些设施的作用是进行铀浓缩,朝鲜方面在得知我们已经知道这些设施的存在时,露出吓了一跳的表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我们希望朝鲜方面公布关于核设施的资料,朝鲜方面并不愿意。

这令第二次川金会在没有协议下作结论,令半岛局势再生变数。

美国对朝施压的两张王牌,分别是军事和制裁,美韩每年均会举行大型军演,最近的一场正是春季展开的“关键决断”及“鹞鹰”联合军演,北韩一直对此不满。南韩官员早前透露,上述两项军演将改名及暂缓举行,为川金会营造气氛。白宫日前曾指军演已准备就绪,会如常举行除非特朗普下令停止。华府亦有可能游说国际社会,加强对朝制裁,进一步经济封锁北韩。

北韩日后或选择重回测试核导技术抗衡美国的旧路,金正恩于今年的元旦讲话已表明,若谈判失败将另辟新径,外界猜测是暗示会重启核试。北韩亦有可能会选择打“民族牌”,向推动美朝对话的南韩总统文在寅伸手,让对方担当中间人。平壤亦有可能透过传统盟友中国及俄罗斯协调无核化谈判。

金正恩打得一手好牌 川普反而要配合

朝鲜领袖金正恩抱着要美国撤销制裁的底线前赴河内,最终达不成目的,会后没有发言就离开。从网上传出的会谈现场照片可见,金正恩的脸色阴沉,极为难看;而川普的表情也十分冷峻、严肃。显示双方的会谈气氛紧张。

有美国的朝鲜专家认为,金正恩早有部署,视核武为生存关键,更打得一手好牌。在谈判过程中,金正恩行动一直有迹可寻,反而是美国要配给其行动,由“一步达成协议”转为“按阶段解决”。

朝鲜专家雅各布森形容:“没有政权可以在孤立及经济困境下生存70年,而没有坚固的思维逻辑支撑。”雅各布森形容,在今次谈判过程中,金正恩的行动根本不难估算,他的原则一直是求生存,更一步一步走到与美国总统肩并肩谈判的地步。

有朝鲜使节10年前曾向美国专家道出金氏政权的心声: “你们攻击阿富汗,正因他们没有核武,这是我们永不会弃核的原因。”

金正恩在去年曾对南韩总统文在寅说:“在美朝未建立起信任的情况下,朝鲜向美国申报核武等清单,等于向对方提供攻击目标清单。”

面对金正恩,川普被指一再退让,由要求朝鲜“完全、可验证、不可逆转的无核化”,到峰会前已放弃要求朝鲜整体申报所有核设施。美国由期望“一步达成协议”,转为“按阶段解决”问题,川普在峰会上又多次强调不急于要朝鲜弃核。

美国普遍对川普达成美方目标的前景不表乐观,美国韩裔研究员金杜妍更称:“时间站在金正恩的一边,川普甚至之后的多名总统卸任后,他仍然会在位。

习近平有决心在任期内解决台湾问题

2020台湾总统大选战即将开打,台海两岸舆情再掀波澜,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

美国中文《世界日报》署名彭涛的评论称:“2016年以来,台海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官方交流终止。陆方看来,台湾政局越来越朝‘去中国化’方向发展,北京逐渐失去和平统一的信心,加紧在军事上积极犯台准备。”“中共坚信完全有能力用武力来实现统一,宣称统一台湾的军事斗争准备已完成,‘武力统一台湾可以用小时计’。”“习近平有决心在任期内解决台湾问题,包括采武力手段。他不愿把台湾问题一代一代传下去,不想将拖到由继任者解决。”“中美关系如果因贸易战和其它地缘政治博弈而持续恶化,并导致中国经济急剧下滑甚至崩溃,习近平可能用收复台湾,来转移中国朝野上下的不满和怨愤。”“一旦台湾被攻占,中国东出太平洋、南下南海和马六甲海峡就通畅无阻,第一岛链也荡然无存。台湾是扼守西太平洋航道的要塞,中国势在必得。”

北京《环球时报》的社论称:“蔡英文19日在接受CNN采访时宣布将参加2020年台湾‘大选’,争取连任。”“蔡英文当下的态度已经与她上一次胜选前后相比判若两人,她三年前还一再宣称要‘维持现状’,在拒绝承认‘九二共识’的同时,避免发表冲击对岸底线的谈话。而如今她更像一个台湾激进势力领头的‘斗士’,她选择的 ‘行政院长’则满嘴台独言论,蔡当局正整体上加快蚕食台海地区摇摇欲坠的和平与稳定。大陆要对台海局势出现新的紧张做好充分准备,我们不可能干预岛内选举,但如果蔡英文等人为了选举而搞出严重触犯《反分裂国家法》的言行,我们必须作出反应,打击其嚣张气焰。”

台湾《中国时报》的社论称:“2020大选可能再次出现政党轮替,蓝绿两党在两岸议题上对决的态势也愈趋明显。国民党有意竞选总统的吴敦义主席重提签订‘两岸和平协议’的主张,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也曾经提出相同的主张,党内对此似乎有相当高的共识。民进党政府面对国民党的攻势如临大敌,蔡总统指将 ‘消灭国家的主权和民主’,苏贞昌说这是 ‘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民进党中央更直接定义为 ‘投降协议’,将发动立法院党团修法,对 ‘两岸和平协议’公投条件增设严格门坎。民进党不但拒绝两岸和平协议,更展现出好战姿态。蔡总统号召世界各国,两岸一旦发生战争,要站出来对中国施压;苏贞昌说,即使只剩下扫帚,也要拿起来冲上战场。” 

德国传让华为参与5G建设 但需先答应这条件

德国杂志指,默克尔的经济顾问罗勒近日在中国就互不进行间谍活动的协议进行谈判。默克尔希望与中国达成一项协议,双方互不进行间谍活动。

华为西欧总裁彭博出席西班牙巴塞隆拿世界移动通迅大会时,接受德国《莱茵邮报》访问时表示,预计德国政府会根据事实作出决定,华为会获得德国的5G合同,向德国电信商德国电信、Vodafone等,提供5G网路的组件。他又重申华为会"遵守所有国家法律","将来也会保持如此"。

为争取各国的5G合同,华为在各国都寻找机会宣传,尤其是24日华为于西班牙巴塞隆纳世界移动通讯大会的活动上发表的Mate X。昨天华为还表示将成为4月30日在新西兰举行的羽毛球公开赛的赞助商,并为每位夺冠的运动员准备售价约为2600美金的最新折叠5G手机Mate X。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政府多次警告其盟友,不要使用华为的5G设备,因为所有中国公司必须在中国情报部门提出要求时予以合作。但一些盟国不愿推迟推出5G服务,而且华为产品价格往往比其他供应商要低,以及鲜有证据表明华为可能利用其设备窃听,这些因素都阻碍了美国抵制华为的行动。

美国的盟友德国存在矛盾心理。巴菲尔德表示,德国政府确实对华为产品存在安全担忧,但并不想全面禁用华为,这是顾及到与中国的关系和华为设备在德国市场的广泛应用。

在欧盟,德国对华为的做法受到了特别关注。目前,欧盟28个成员国在保护其通讯系统方面都有不同的政策,一些较小的成员国希望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能够带领欧盟统一立场,以免自己成为中国报复的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