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抢嫁豪门 看日本拜金女如何争抢有钱人…

www.creaders.net | 2019-03-08 20:37:16  蓝小姐和黄小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一向挺喜欢看恋爱真人秀节目的,当然不是因为这些节目里婆婆妈妈、家长里短的狗血剧情,而是在讨论婚恋话题时,我们能看到当下时人的价值观,也能看到最世俗的生活,更多时候还能从中窥伺人性和人生。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被网友疯狂安利的《亿婚》就是这样一档综艺。


它短小精悍只有一集,但讨论的主题是“当金钱左右了情感”这样的深水炸弹。

场外的明星观察员更是直言在这种关系中更能看清一个人的真面目。


所以为了不被人看清人性,相亲的时候,我们会说喜欢长的好看的,性格好的,善良的,就是不直说喜欢有钱的。

但《亿婚》偏偏很直接,它上来就给拜金女孩和有钱男嘉宾安排了一场相亲,五个女孩还是按照富豪嘉宾的喜好来挑选的。


因此她们各个年轻貌美,有气场御姐,文静淑女,元气少女,类型多样,最大的一个也才32岁。


从事过光鲜亮丽的事业,有模特歌手、前天气女主播、前女团爱豆、前杂志模特。可惜在竞争激烈的演艺圈,大家几乎都到了快过气的年纪。

在过气前,她们来参加节目的目的就非常明确了,有且只有一个——钓金龟婿。


五个男嘉宾倒不全是有钱人,他们有真富豪也有冒牌货。节目把真富豪叫KING,假富豪由没名气的小演员扮演,叫JOKER。


女嘉宾提前不知道KING和JOKER的具体人数。KING和JOKER比例可能2:3,也可能只有一个KING。


所以来参加节目的拜金小姐姐们需要根据男嘉宾的言谈举止来判断谁是真富豪,谁是冒牌货。

只要找出KING,并第一个跟他告白,下了节目那个KING就会真的跟你试着交往,这是KING来参加这个节目必须要做的承诺。

不得不说,有了KING这样的承诺,小姐姐们在节目里抢起男人来那叫一个狠啊……


▲这条规则视频里没有中文翻译,所以有的观众对节目里女嘉宾后面夸张的表现感到不理解。但这条规则很重要,直接解释了为什么节目里小姐姐各个表现得那么如狼似虎。它大致意思是:KING来参加节目接受了一个大前提,无论哪个女生(第一个猜出KING的身份并)向他提出交往的请求,KING都要答应。

看综艺那么多年,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一档相亲节目能集齐推理悬疑和撕X两大收视率利器,我想这也是《亿婚》能被大家自来水安利的原因。

好了,话不多说,好戏开场。



那些鱼目混珠的真假富豪们

为了大家更好地推理判断并找出真KING,先来简单介绍下这些男嘉宾的情况。

1号男嘉宾自称是一名税务师,31岁,年收入保密。

他在网上人气很高。看过节目的网友都觉得他帅气温柔又可爱,即使不是KING也愿意跟他交往,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叫他“甜心小饼干”好了。

显然节目里的小姐姐们不是这么想的,她们不关心他帅不帅,只关心他有没有钱。

所以当甜心饼干没公布自己收入时,小姐姐们马上急了,立刻跳出一个代表含蓄地问道:“既然你没公开收入,那你的年收入是超过一亿日元还是不满一亿(约600万人民币)?”(看到姐姐们一上来就那么直接,甜心饼干有点被吓到啊。)


2号长得有点像陶喆,我们就叫他翻版陶喆,36岁,主营健身房,另外还有不动产收入。

他自曝自己仅健身房部分就年入4500万日元(约270万人民币)。听到这个数字,小姐姐们终于露出了一丝满意的微笑,真的只有一丝哦




3号男嘉宾,6亿IT男(年入约3600万人民币),这个收入是所有男嘉宾里最高的一位。就年收入而言最让小姐姐们满意。

作为程序猿的他,早在而立之年就拥有了自己的IT公司。他说自己创业是因为他不适合替别人打工,喜欢自己创造规则。(听上去没有很靠谱,有时候创业者和骗子只在一线之间啊,头痛。)


另外,6亿IT男刚上来的时候,小姐姐们一致认为他打扮最时髦,就问他一般在哪里买衣服?(明着问衣服哪里买,暗里是在探探对方的消费实力,来节目的小姐姐都很高班呢。)

答,ZARA,全体石化



所以常年只在ZARA买衣服的他,让小姐姐们怀疑他是JOKER(冒牌货)。


4号,中规中矩,自称是某公司副总裁,31岁,年入9000万日元(约550万人民币)。一开始他出场的时候大家觉得他最像IT从业人员,还误以为6亿IT男是他。

5号最年轻,26岁,和人合营休闲沙龙,年入3800万日元(约230万人民币)。我个人觉得他有点像小丸子里的花轮同学,就叫他花轮吧。


————我是正式进入推理时刻的分割线————

到了户外BBQ互动环节,先是翻版陶喆不断自曝家世。

什么祖上就是阔人,“哥哥定居曼哈顿”,“一个月去一次美国”,“留学时就掌握了商业经营技巧”,轻瞄淡写就勾勒出一个豪门背景。


翻版陶喆的这一轮自曝效果不错,女嘉宾对他更满意了。连场外明星观察员也早表示看脸就保真,弹幕里也好多人支持“看着就精明”,像有钱人。

作为对比,6亿IT男开红酒时笨手笨脚的,结合之前的ZARA,让大家觉得他更像一眼假了。


对甜心小饼干,御姐歌手不死心继续追问他的收入,其他人马上竖起耳朵来听重点。


这回小甜心才勉强回答年收入大概在1亿上下,不过税务师收入取决于委托人的收入,有替客人保密的义务,所以自己的具体收入是不方便公开的。(这个说法让大家觉得很可疑。但弹幕里不断有人表白“管他有没有钱,养眼就行。”)

副总裁和花轮同学的讲述中规中矩也不太好判断。副总裁说公司是爸爸的,自己现在还在熟悉公司事务。


花轮同学则喜欢在生活中不断发现商机,在大阪住时候一发现机会就会开一家店。


当我听完一轮大家的讲述还完全摸不着头脑时,告白的钟声突然就响起来了。

这里再插播一条节目的重要规则:礼堂钟声一响就可以表白,如果发现KING就要抓住机会,最先表白的人获胜。


结合开头那个规则:只要女生表白,KING不能拒绝,只能选择试着交往。这也说明谁先找到KING谁就离嫁进豪门近了一大步。


第一个被表白的是6亿IT男,而抢占先机表白的姑娘非常直接,没有废话:虽然了解时间很短,但我觉得你是KING。

结果之前不被看好的IT男是KING。错过这个宝藏的小姐姐的表情就很亮了,傻笑,吃惊...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