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风向突变 传“川习会“已经取消

www.creaders.net | 2019-03-10 00:41: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微播》 20190309)

风向突变 习近平怕被川普耍不敢去美赴约

中美贸易谈判一夕数变。美媒昨日透露,原定于本月27日举行的“川习会“已经取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的会面,可能延后至4月举行。美国多名主要官员亦于稍早表示,中美双方尚未接近达成协议,又指美方目前暂无派代表团赴京计划,与前一天的传媒报道大相迳庭。

福克斯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无意在3月稍后时间与川普见面。霍士新闻主播克拉曼9日凌晨在Twitter上推文称,习近平已取消海湖庄园行程。随后福克斯新闻记者劳伦斯推文补充说,中国官方已正式撤除行程,因为担心川普或会在谈判中途离场,导致会面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结束,会令习近平尴尬。中方正讨论在下次“川习会“前,派一个代表团先到美国达成协议,“川习会“仍可能举行,但或在4月。

华为诉美国政府在中国引发宪政教育

中国电信设备制造业巨头华为本星期在美国状告美国政府禁止联邦政府部门使用华为设备违反美国的宪法。这一举措在中国引起强烈反响。

有人欢呼华为强大,不惧怕美国政府;有人则惊叹华为作为一个公司在美国居然可以状告美国联邦政府,而一个公司在中国状告中国政府则是不可想象的,华为的举措显示了美国很伟大。

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说,华为状告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违反美国宪法的举动在不经意间凸显出中美两国政治和经济体制的一些基本差异;而华为的首席法律代表本星期声言“美国国会行为方式像是把立法者、检察官和陪审团成员角色融为一体”,他其实是在说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中共定的角色,即让中共是中国体制的掌管一切的最终决断者。

习近平控制下的中国媒体不能发表任何批评他公开推行中共独裁、鼓吹司法是中共工具的评论。但在华为状告美国政府和国会的官司消息传来之际,一位中国评论人士通过中国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发出这样的评论:“美国是司法独立的国家,政府也可以成为被告,原告不会遭到打击报复。”

川金二次破裂  朝鲜准备火箭发射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公司报道说,商业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正在首都平壤附近的一处发射场准备发射导弹或太空火箭或卫星。

全国公共广播公司独家获得了美国商业卫星遥感公司在上个月22日拍摄到的卫星照片。从这些卫星照片中可以看到,平壤郊区山阴洞发射场一带的活动明显增加,附近的铁路战场上停有火车,并竖起了起重机。

美国总统川普本周两次表态,如果朝鲜要恢复武器试验,他会感到很失望。朝鲜自2017年11月以来还没有进行任何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川普总统以此作为对朝鲜实施严厉制裁政策的一个关键成就。

加州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东亚防止核扩散项目主任路易斯在对这些照片进行研究后说,他认为朝鲜可能准备发射一枚卫星。他说,在去年美朝关系开始改善之前,朝鲜一直说他们要发射两颗卫星。

官媒报道两会造假 英媒揭露内幕

大陆官媒宣称,今年两会有千余名外媒记者参与报道,但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近日披露,外媒根本就不准许发问。

《金融时报》驻华记者Tom Hancock近日其推特账号发文说,在浙江代表团会议上,外媒记者被禁止提问。但Hancock屡次举手的镜头却被大陆官媒用作营造外国记者踊跃采访的形象。Hancock讽刺的说,“但最低限度,我举手发问的样子却是国家电视台很好的政治宣传”。

评论分析,中国政府仅希望官媒记者提问,这些记者所提问题不会犯忌,官员回答问题不会犯错。此前,港媒曾多次报道两会采访的潜规则,获得点名提问的都是官方暗中指定的,所提问题也是事先要通报“受访人”。也就是说两会中的采访环节实际上是一场“问答秀”。

无论是政协还是人大的各种记者会上,大部分的会议主持人都能从泱泱人群中,准确无误地点出提问记者,而这些媒体,也都无一例外地会予以配合,问一个可以尽量呈现这些受访对象政绩的问题。

对于这些潜规则,常跑两会的记者都习以为常,认为是公开的秘密。

香港《明报》曾引述一位央视记者透露,“部长通道”都是由新闻联络官事先准备好,无论是到场的部长、提问的记者、提出的问题都已在实现安排好。

美国护照免签规定遭欧盟取消

从2021年起,所有前往欧洲申根区国家旅行的美国公民将需要申请欧洲旅行信息与授权系统的 ETIAS 签证。

这一签证将适用于欧洲所有申根区国家。这26个国家中包括了22个欧盟成员国,以及瑞士、冰岛、挪威、列支敦士登4个非欧盟成员国。ETIAS 签证的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说,欧洲国家“改善安全级别是为了进一步避免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问题”。

美国公民可以在网上进行签证的申请,提供他们的联络细节和护照信息,并回答一些基本的安全问题。签证的有效期为3年。获得签证的美国公民可以无限次进入申根区所有国家。

第一千金伊凡卡 获老爸川普1亿预算

川普总统11日将宣布2020年度的预算计划,计划中将有1亿元拨给第一千金、白宫顾问伊凡卡负责的基金"妇女全球发展与繁荣计划"。

WGDPI计划是上月刚成立的一个跨政府部门计画,由伊凡卡领导;伊凡卡8日在国际妇女节表示,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25年提高发展中国家5000万妇女的经济能力,联邦预算为此做出1亿元的最新承诺。

WGDPI计划除可得到政府各部门计画的支援,还可获得私人投资。川普曾表示,要削减国际开发署的预算,目前不知他的2020年新预算将会给国际开发署编列多少预算。

对“一带一路”分歧 意大利政府分裂

目前的意大利政府是包含左右两个民粹主义政党的联合政府,在是否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上,他们之间出现分歧,使该国政府进一步分裂。

本周,意大利成为首个正式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全球投资努力的G7“七国集团”国家,引发美国白宫的尖锐批评。意大利对“一带一路”的支持被认为削弱了美国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施加的压力,也会削弱欧盟为克服其在如何最好地应对中国投资上的分歧所做的努力。

英国金融时报文章说:曾经表示支持加入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是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但担任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的极右翼联盟党成员古列尔莫•皮奇呼吁政府内部对“一带一路”进行“进一步反思”。他在推特上写道:“目前我认为我们不该按原计划签字。”

委内瑞拉反对派与警方爆发冲突

委内瑞拉反政府抗议人士9日在首都加拉加斯的一个集会地点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他们对委内瑞拉全国性的停电和连年的经济与政治不稳定表达不满。

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的支持者在维多利亚大道上汇合,一面高呼“杀人犯“,一面尽力冲破防爆警察的盾牌阻挡。警察随后撤离了这个地区。马杜罗总统领导的社会党呼吁支持者也进行游行,抗议他所谓的美国针对委内瑞拉的帝国行径。

委内瑞拉星期四发生大停电之后,国内大部分地区都还没有恢复电力供应。这是委内瑞拉近年来延续时间最长的停电,原因仍没有查清楚。这导致委内瑞拉的政治与经济危机进一步加剧,让医院的病人面临危险,迫使学校和商业关闭。瓜伊多批评,是政府的腐败和管理不善导致大停电。社会党则声称,这是美国迫使马杜罗下台的阴谋。

加拿大越洋航空客机冒烟 紧急转降纽瓦克机场

加拿大越洋航空一架从蒙特娄飞往佛罗里达州班机,9日传出货舱冒烟后,转飞至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紧急降落,机上189名乘客利用逃生滑梯撤离。  

美联社报导,联邦航空总署一名代表表示,加拿大越洋航空942班机当时正飞往佛罗里达州劳德岱堡途中,传出货舱可能失火后,于9日上午8时30分转飞至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降落。

那架波音737客机降落后停在跑道上,机场消防队员驰赴现场处理,机上乘客利用逃生滑梯撤离,由巴士接运至航厦。据了解,189名乘客当中,传出2人受轻伤,但都与烟无关,有一人送医接受检查。他说,机上未发现失火,仍在调查冒烟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