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华为告美国 中国网民:证明了美国伟大

www.creaders.net | 2019-03-10 22:06: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告美国政府,美媒指出,此举是在向全球曝露中共专制本质,揭示其与自由体制存在着根本差异,突显美中当前冲突的核心。一名中国网友说:证实了美国的伟大。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7日表示,其已在德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称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有关华为的禁令违反美国宪法。与此同时,华为招募外国记者加入该公司的公关团队,并在海外媒体刊登大幅广告,以及加强其在推特的宣传活动,批评美国的法律制度。

华为告美国 中国网民:证明了美国伟大

  美国国会去年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禁止美国政府机构采购华为等中国公司的电信设备。美国国会议员及政府官员担忧中共政府会通过华为等中国公司的设备搜集情报。

  华府政界担忧中国公司设备,主要是因为中共《国家情报法》(National Intelligence Law)第七条规定,所有组织和公民都必须支持、协助和合作开展国家情报工作,并保护他们所知道的国家情报工作机密。

  川普(特朗普)政府自去年开始劝说盟国不要使用华为5G网络设备及技术,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日前出访相关国家时一再表示,盟国如果使用华为5G设备,将增添与美国持续合作的困难及复杂程度。

  在华外商无法妄想在大陆告中共

  彭博社专栏作家提姆・卡尔班(Tim Culpan)针对华为控告美国之举发表评论文章说:“很讽刺的是,没有任何外国机构能够妄想在中国大陆尝试做(与华为)同样的事情。”

  “在华运营的外国公司不太可能获得这样的机会,直接在公众舆论上挑战中共,甚至是将中共告上法庭。”卡尔班写道。

  卡尔班说,华为这几个月在海外加大力度的公关游说活动,即是在利用这种中西方的失衡情况,降低各国对其可能涉及为中共从事间谍工作的疑虑。

  华为向中共学习 利用西方自由体制

  华为利用西方世界自由体制达到宣传目的的手段,亦是中共政权惯有的伎俩。中共利用发达国家的开放,进行大量文宣工作,但是拒绝在中国大陆对本国人及外国个人与实体提供同样的机会。

  卡尔班在文中写道,中共禁止中国人民使用推特,但是没有阻止华为利用推特批评华府,也没有阻挠数十个中共官媒和政府机构建立推特账号,宣传北京议程。

  中共官媒一位主编甚至经常发推文批评外国政府,“如果他用推持批评中共政府,应该会被抓起来关在拘留所。”卡尔班说。

  对于华为近日控告美国及加拿大政府,卡尔班写道:“我们应该‘欢迎’华为利用加拿大和美国的自由和正当程序来为辩护自己的权利,因其突显了西方社会与中共政府的本质差异,展现开放自由制度的内在力量,并说明了此等自由主义价值观的重要性,是绝对无法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

  华为告美国 中国网民:证明了美国的伟大

  《华盛顿邮报》报导,华为控告美国引起中国网民热议,值得关注的是,许多中国人惊讶地发现一个事实,一位中国网民发帖说:“真的可以在美国控告美国政府,这太令人震惊了!”

  文章说。在当今的中国,外国公司将中共中央政府告上法庭,是根本无法想像的事。中共领导层向来反对司法独立,声称绝不能向西方的宪政体制看齐。此外,中共一直在严密地控制社会各个阶层,打击异议份子、少数族裔、宗教团体、人权律师等,以避免国家“动荡不安”。

  与此同时,中共领导层积极培养律师和法官,敦促中国人要“学会利用法律”,特别是在国际舞台上,要将法律作为反对外国势力的“武器”。

  在此情况下,在华美国企业团体表示,他们在中国大陆一直处于劣势。在法律争议案件,外商无法得到独立的法院为其做公正的裁决,同时许多公司至今仍因中共的人为限制,长期被排除在中国市场以外。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中国中心(China Center)助理教授乔治・马格努斯(George Magnus)告诉《华邮》:“对外国公司来说,在中国,没有法治,只有共产党的法律。”

  微博用户AyaChixuShuchu发帖说,华为与中共原本就是不可分割的,“在全球舞台上,华为代表了中国(中共)的利益。”另一名用户Yadangsijiatu写道:“华为刚好证明了美国的伟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