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平壤吊运导弹设备 再次发射说甚嚣尘上

www.creaders.net | 2019-03-11 18:59:1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被发现可能准备发射导弹。迹象显示发射导弹吨位因涉嫌卫星升空而接近战略导弹。韩国军方今天说,正在密切监控朝鲜相关设施。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袖金正恩在越南特金会二次会提后曾表示,如果朝鲜再次核试验或发射导弹他将非常非常失望。

平壤吊运导弹设备 再次发射说甚嚣尘上

  朝鲜官媒公布的金正恩庆祝导弹发射的图片,2017年8月30日 资料照片

  据法新社说,朝鲜恐怕在准备发射导弹。卫星影像显示朝鲜可能正在准备发射长程导弹或是太空导弹,引起国际社会提高警戒。韩国军方今天说,正在密切监控朝鲜相关设施。

  分析报告指出,沙门洞(Samundong)导弹研究设施和西海(Sohae)火箭测试场活动频繁。朝鲜若有任何发射行动,恐使断断续续进行的非核化谈判陷入混乱。

  据韩国合同参谋本部发言人说,南韩正与美国密切合作,"密切追踪和检视所有动态,其中包括发射导弹"。

  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报导,2月22日在沙门洞拍到的卫星影像显示,现场停有卡车等车辆,还有轨道车和起重机。

  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东亚禁止核武扩散计划(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ject)主任路易斯(Jeffrey Lewis)告诉全国公共电台:"当你把这一切汇集在一起后,真的看起来像是朝鲜正在建造火箭。"

  2012年建造、位于平壤郊区的沙门洞飞弹研究设施,协助开发长程导弹和太空运载火箭。

  火星-15型(Hawsong-15)洲际弹道飞弹就是沙门洞飞弹研究设施制造的,分析家一致认为火星-15型射程可涵盖美国本土全境。

  据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指,朝鲜出现发射“人造卫星”迹象。

  美韩两国政府认为朝鲜有可能准备发射“人造卫星运载火箭”,正在加强警戒。从平壤郊外的导弹制造设施向位于西北部东仓里的发射场运输零部件的行动被捕捉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3月11日表示,“正密切跟踪和监视相关设施的动向”。

  朝鲜在2017年11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之后,中断了发射导弹的挑衅。不过,朝鲜过去曾对外宣称是“人造卫星”而事实上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火箭和弹道导弹的基本技术相同。朝方最近一次是2016年2月在进行预告后,向菲律宾海域进行发射。

  韩国《中央日报》3月11日报道韩国政府人士的分析称,“朝鲜显示出与过去发射火箭时同样的行动”。美国政府也在加强监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3月10日在美国ABC电视台的节目中指出,“我们一直在关注朝鲜”。围绕发射的迹象表示,“如果金正恩委员长这样做,特朗普总统将非常失望”,进行了牵制。

  据韩联社首尔3月11日报道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事务负责人金俊洛(音)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在严密追踪和监视朝鲜可能准备试射导弹等一切相关情况。

  对朝鲜有何意图的提问,他做出上述答复并指出,正在对多种可能性进行分析。他表示,在韩美保持密切合作的情况下,韩军在严密关注朝鲜导弹设施相关动向,但是具体信息不宜公开。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当天也对朝鲜试射导弹相关迹象说,正在对多种可能性进行分析。

  据悉,军方情报部门认为,朝鲜对东仓里导弹发射场部分设施的修复工作已在上月27-28日河内金特会之前开始,但由此认定朝鲜准备试射导弹为时过早。军方还认为,与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前相比,平壤附近的山阴洞导弹综合研究园区车流量没有明显变化。

  5日,韩国国家情报院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汇报称,朝鲜在对东仓里导弹发射场部分已拆除设施进行顶棚和门扇修复工作,还发现平壤郊区的山阴洞导弹综合研究园区运货车辆络绎不绝。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引述联合国一份报告:朝鲜已相当成功地规避了现有制裁。

  据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份报告,北韩正通过非法的船对船过驳作业来加速石油产品进口以及扩大煤炭出口,这违反了联合国旨在施压朝鲜放弃核武和远程飞弹计划的制裁规定。

  这份报告由一个国际专家小组撰写,预计将於本周发表。

  报道指朝鲜还无视制裁规定,向也门境内受到伊朗支持的胡塞族武装分子以及利比亚和苏丹销售小型武器和其他军事装备。他们通过外国中间商运输这些武器,比如通过一名叙利亚武器走私商向胡塞族武装分子销售武器。

  该报告是一份综合评估报告,一般每年为联合国安理会准备两次这样的报告,安理会因朝鲜的核武和弹道导弹计划对该国实施了严厉制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