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恐袭凶手反移民 选新西兰是因为好下手

www.creaders.net | 2019-03-15 00:25:26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想到

新西兰也发生了恐怖袭击!

3月15日中午1点40分左右

基督城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枪手在基督城Hagley公园中的清真寺内开枪射击;

在Linwood区的另一座清真寺内发生了第二起枪击,武装警察已经在寺内部署;

其中一名枪手可能是澳大利亚人,他在枪击时拍摄视频并直播至网络,还写下了长达37页的宣言宣告他的意图,并称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警方建议市中心的人们留在室内;

所有的学校和市议会建筑都被关闭;

总理Jacinda Ardern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遇害人数正在不断增加,最新数字是可能有30人被杀死。

市立医院已经接收了40-50名伤者。

警方现在已经抓捕了4名犯罪嫌疑人,3男1女。

一名目击者说,一名男子带着一支自动步枪走进当地清真寺,然后开始扫射。

枪击首先发生在Al Noor清真寺。接着在Linwood Masjid清真寺附近,有人看到第二名枪手,枪手戴着Go Pro拍摄枪击过程。RNZ报道称Linwood清真寺有三百多人正在参加下午的祷告。

根据《卫报》记者报道,警方表示Strickland Street有一枚炸弹。炸弹据称位于一辆斯巴鲁汽车内。该车距离首轮射击发生地Al Noor清真寺约3公里。

“你在这里不安全,那辆车上有炸弹。”一名高级警官告诉《卫报》记者。

第一起枪击案发生在Al Noor清真寺

据了解,Al Noor清真寺的枪击持续了六分钟,射手可能已经回到他的车上,以便在再次开火前取回更多弹药。

一位Christchurch Star记者在Al Noor清真寺附近的Palazzo Lane附近看到一具尸体。

一位自称Nour的目击者表示,枪手走进祈祷的人群,并在前排的祈祷者中徘徊,他首先向外面的人开枪,然后开始射击前排的人群。在此过程中枪手换了三次弹夹并开始对各个方向射击。

“我看到有人死在我面前,我在地上爬行着以求活命。”

一名目击者看到一个儿童躺在Deans大道中间,另一名男子告诉先驱报他的亲属被射杀在清真寺内。

当枪击开始的时候,人们正在清真寺里祈到,一名男子表示虽然他设法逃了出来,但是在室外他看到他的妻子躺在人行道上。

他哀嚎着说:“我的妻子已经死了!”

另一名男子说他看到有孩子也被枪杀。

Mohan Ibrahim描述了当时发生的情况。当枪击发生时,Al Noor清真寺内共有200多人,有很多人被杀,更多人受伤。

“我朋友还在里面,我一直在打电话给我的朋友,但很多人都没接电话,我害怕他们已经遇难。”

据描述,枪手是一名白人,年纪在30-40岁之间,穿着无法辨认的制服,在腿上绑着很多弹夹。

枪击犯是故意挑选中午祈祷的时间在穆斯林聚集的清真寺实施枪击。

一名妇女告诉Christchurch Star,她躺在清真寺附近的车里,枪声响起后她看到有四至五人从远处跑来,她不确定这些人是不是枪手,所以躺倒在车里躲避了过去。

“我从来没想到这一幕会发生在我的国家里!”

第二起枪击案发生在Linwood的清真寺

在枪击案发生后,一名祈祷者用步枪或是散弹枪进行了还击。

目击者说他们在下午1点45分左右听到多次枪响。

一位著名的当地穆斯林信徒冲出去追赶枪手,并在他们驾车离开时对枪手开了两枪。

他告诉警方枪手驾驶的是一辆银色的斯巴鲁汽车。

LinwoodPremium Tyres and Auto汽修厂经理Mark Nichols表示他看到枪手从他的店前跑过,他一共听到Linwood清真寺方向传来了5声枪响,然后看到两名伤者被人用担架抬着经过,两人似乎都还活着。

“我看到一个人拿着枪在路上跑着,他一直在射击,大概开了5枪,这可能是一把散弹枪,显然清真寺里有人被枪杀,一名警察也被击中。”

基督城全城情势紧张

3月15日“为气候罢课”学生罢课的集会地点位于Cathedral Square,警方在枪击案发生后已派警员至现场疏散。

一名目击者称他在两起枪击案发生地北部的Papanui高中停车场看到了一具尸体,Papanui高中已处于封锁状态。

高中前台接待员称,枪击发生时工作人员都躲在办公桌下,她无法弄清楚附近的情况。

受伤的人仍然在陆续被送往基督城医院。

武装警察已经进入了议员,两个基督城的购物中心也已被封锁。

基督城市中心就像一座鬼城,街上空无一人,包括特种部队在内的重型武装警察正在空旷的街道上飞驰,灯光和警笛声四处响起。

基督城市长Lianne Dalziel表示,她希望人们能够远离市中心。

“如果你在基督城,请留在室内。”

警察专员Mike Bush说:“基督城正在经历一起严重且不断变化的事件,市中心有一名活跃的枪手。”

“警方正在权力应对,但是民众的风险仍然很高,建议基督城的居民远离街道直至警方另行通知。”

孟加拉板球队在枪击案发生时正在清真寺祈祷。

14岁的目击者Idris Khairuddin称,枪击案发生后,现场一片“奔跑和尖叫”。

他说当时听到枪声时,寺内的祈祷刚准备开始。“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建筑工程之类的,然后看到人们奔跑尖叫。”

Khairuddin说,他当时坐在门边,看到有人倒在地上,但不确定他们是否受伤。“我尽可能快地往外跑,一直跑到Hagley Park,一直跑没有停。”

“我起码听到超过50声枪声,我叔叔背部中了枪,我祈祷他的伤势不要太严重。”

Idris说他和他的叔叔是马来西亚人,居住在基督城。“这周是我第一次去清真寺……我现在还在发抖,我受到了心理创伤。”

他描述说,当人们争先恐后地跑出清真寺时,现场一片混乱。

清真寺枪手自白:杀人是因为反移民!选择新西兰是因为好下手!

3月15日下午基督城发生清真寺枪击案。枪手头戴录影器材,拍下了自己对Al Noor清真寺发起大规模杀戮的全过程,然后还把这段17分钟的视频上传了YouTube。

视频以主观性视角显示,枪手从清真寺的一个房间移动到另一个房间,无差别扫射任何他看到的人。等到子弹全部清空,他掏出新的弹夹,上膛后再次开始扫射。

视频的发布者使用了“Brenton Tarrant”的名字,跟他同名的人士通过其他社交媒体发布了一份“枪击宣言”。宣言以自问自答的方式解释了他进行屠杀的原因。

他说自己是澳大利亚出生的工薪阶层白人。他发起袭击是基于种族主义,而且他反对伊斯兰教。

他对自己提问:“这次袭击是反移民吗?”然后回答:“是的,毫无疑问。反移民,反种族替代(anti-ethnic replacement),反文化替代(anti-cultural replacement)。”

根据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这份声明,新西兰并不是枪手的最初攻击目标。枪手说:“在我计划和训练(袭击)时,我只是暂时住在新西兰,但我发现新西兰和西方其他国家一样,是一个很容易下手的目标。”

“其次,在新西兰发动袭击会引起人们对我们文明被玷污这一真相的关注。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入侵者在我们的土地上到处都是。因为大规模的移民,哪怕世界最偏远的地方也变得不安全,人们无处可去”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发表讲话,称3月15日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她说袭击者“不代表我们”。

从视频来看已经有20多具尸体,包括儿童在内。视频中有人试图爬走,结果被枪手补枪杀死。背景可以听到呻吟声和哭泣声。

半自动手枪发射了大概110发子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