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通俄门无证据结案 川普斥调查“国耻”

www.creaders.net | 2019-03-24 21:47:0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 (William Barr) 周日 (3月24日) 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报告没有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有共谋或合作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证据。巴尔说,穆勒的调查没有发现总统犯罪的证据,也无法证明特朗普妨碍司法公正。

通俄门无证据结案 川普斥调查“国耻”

  特朗普说:“这是国耻,你的总统居然要受这种待遇。”他也指出,通俄门调查是“一场失败的非法打击行动”,还说应该要有人去调查“另一边”。他也发推特表示:“没有共谋(通俄),没有妨碍(司法),完整和彻底的清白。让美国持续伟大!”

  巴尔在提交给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长达4页的信中,附上了穆勒报告的主要结论摘要。巴尔引用穆勒的报告说,穆勒“没有证明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政府共谋或合作干涉选举”。

  巴尔说,该报告“也没有就特朗普的行为是否妨碍司法公正得出结论”。这使得他作为司法部长要决定“报告中描述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不过他和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已经得出结论,认为证据并不充分。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在推特中写道,在“超出合理怀疑”下,政府需要进一步证明特朗普没有妨碍司法公正。他也表示将要求巴尔出面作证,说明为何报告结论摘要与先前的疑虑差距甚远。

  民主党对穆勒报告结论相当不满,威胁要继续调查。

  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公布完整的报告,并提醒公众,穆勒的报告没有免除总统的责任。他们说:“总统说,他完全无罪,这和穆勒的用词完全矛盾,没有任何可信度。”

  佩洛西和舒默还指出,司法部长巴尔过去一直有对特检调查充满偏见的记录,称他并非“中立的观察者”,无法作出客观的评论。

  目前外界还不清楚司法部是否会公布完整的报告,这取决于司法部长巴尔。本月稍早,美国议员一致批准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要求公布完整报告。

  调查涵盖了什么?

  特检官穆勒获授权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人员是否与俄罗斯政府共谋或合作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他也可以针对调查中相关人士所犯的“做伪证、妨碍司法、破坏证据和恐吓证人”等罪名起诉嫌疑人。

  目前这项调查已经结束,但相关证据仍有可能作为新的法律追诉依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