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已全面停止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www.creaders.net | 2019-03-24 21:59:53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油菜种植商称,中国进口商已停止购买他们的油菜籽。在加拿大和中国的外交争端加深之际,这可能影响数十亿美元的油菜籽出口。

  中国海关总署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因为存在污染担忧,已禁止从加拿大谷物加工商Richardson International进口油菜籽。加拿大油菜理事会(Canola Council of Canada)上周四稍晚称,中国进口商目前已全面停止了加拿大油菜籽进口,不管加工商是谁。

中国已全面停止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加拿大油菜理事会会长Jim Everson说:“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平常面向中国市场的加拿大油菜籽出口商别无选择,只能转而向其他国家看重加拿大油菜籽质量的客户供货。”

  加拿大油菜理事会表示,加拿大对中国的油菜籽出口在2018年达到27亿加元(合20亿美元),在中国近期中断采购前,需求一直保持强劲。中国对加拿大油菜籽出口收入的贡献率约为40%。加拿大油菜理事会称,生产商可寻求的替代市场包括日本、墨西哥、欧洲和巴基斯坦。

  面对询问,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的一位代表称,可以参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上周五早些时候在北京做出的答复。据大使馆提供的一份文字记录,外交部发言人没有正面回应是否存在加拿大油菜籽进口禁令的问题。该发言人表示,维护中国消费者安全利益,保护中国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

  加拿大农业部长的发言人上周五表示,加拿大食品安全部门最近对运往中国的油菜籽进行了检查,确信这些油菜籽符合所有外国进口要求。她还说,两国官员正努力寻找解决办法。

  位于温尼伯的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农业经济学教授Derek Brewin称,中方的举动对加拿大油菜籽市场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打击。他表示,这可能促使加拿大农户在未来一个作物年度减少油菜籽种植,因为他们预计这类农产品价格将大幅下跌。

  中国方面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四家当地海关机构检测出多种有害生物后,已暂停受理Richardson International及其相关公司的进口油菜籽报关。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当时还称,将加强对加拿大油菜籽的检疫检查,并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调整防范措施。

  Richardson International称,这项禁令与中国对加拿大采取的报复行动有关,因为加拿大应美国有关部门要求下令逮捕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首席财务长孟晚舟。美国已要求引渡孟晚舟,称她与华为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孟晚舟现已在温哥华获得保释,她下一个出庭日期定在5月8日。

  本周早些时候,加拿大贸易部部长卡尔(Jim Carr)向记者表示,官员们还没有看到加拿大菜籽油受到污染的任何证据。

  在孟晚舟被捕后不久,中国有关部门拘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指控这两人共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本月早些时候,另一名加拿大公民被指贩毒的案件经过一家中国法院重审,此人被判死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