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美对华分歧加剧 华为成矛盾核心

www.creaders.net | 2019-03-26 22:03:05  经济新闻 NH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3月26日,欧盟就5G建设提出纲领性方针,其中,没有特别要求欧盟各国排斥华为等中国企业的设备,与美国的要求形成反差。 

欧美对华分歧加剧 华为成矛盾核心

 欧洲的5G建设方针没有遵照美国的要求排斥中国产设备

       方针要求,欧盟成员国需要在2019年6月为止,对5G建设中采用的设备进行安全评估,评估信息将在欧盟成员国中得到共享。 对于安全评估的对象,方针中没有明文标出。

       对此,欧盟副主席安西普(Andrus Ansip)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评估对象指的就是华为,这毋庸赘述。 虽然欧盟明确表示,需要对华为的安全性进行验证,但与美国向欧洲施加的排除华为的要求相比,区别非常鲜明。 

      《日本经济新闻》3月26日的报道也指出,从德法两国应对习近平来访的姿态,以及欧盟对待华为的策略可以看出,欧美在对华战略上,分歧在加剧。 

      报道指出,关于在构筑新一代“5G”通信网时是否采用华为技术等中国企业的产品,欧美的分歧愈发明显。 欧洲委员会在3月26日发给成员国的“建议”中,放弃了美国一直强烈要求的全面排除华为产品。美国政府以采用华为产品将影响军事合作为由进行牵制。 从目前德法两国接待习近平的态度上可以窥见,欧美除在贸易问题上发生对立外,此次在华为问题上的应对有可能成为欧美之间新的火种。 

     “加盟国根据国家安全保障的理由有权排除企业。”欧盟委员会在建议中明确表达是否采用华为由各成员国政府自行判断的姿态。其背景是围绕华为,欧盟加盟国之间存在温度差。 德国显示出不会排除特定企业的方针,意大利对与华为开展合作态度积极。葡萄牙的大型电信运营商2018年12月与华为签订了第5代移动通信合作备忘录。

        一方面,力争与美国特朗普(Donald Trump)政权强化关系的波兰以涉嫌进行间谍活动为由,逮捕了华为当地法人的男性员工,显示出强硬姿态。在欧盟成员国之间,对华为的态度大相径庭。作为欧盟无法汇总出统一的应对方针。 

       另一方面,欧盟的建议中指出,强化5G的安全对策“对于确保欧洲的战略独立性至关重要”,呼吁欧盟共同强化监视。虽然并未直接点名,不过透露出对中国企业的警惕感。 欧盟建议的具体内容方面,要求成员国在6月底之前完成5G安全保障层面的风险评估。同时对于5G频段及相关政府采购投标的中标企业,敦促提高安全标准。在此基础上,提出在欧盟层面共享信息,力争2019年底之前就欧盟共通的应对政策达成协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