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高调宣布这事再挺马杜洛

www.creaders.net | 2019-04-02 17:35:2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在本周一对外宣布,俄罗斯政府在委内瑞拉开设的军用直升机训练基地已正式投入使用。俄罗斯外交部在近日强调,这是俄罗斯与委内瑞拉当局的军事合作项目,并非莫斯科驻该国的“军事小分队”。近日,两架俄军运输机搭载近100名俄军军人,及数十吨军事装备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

俄罗斯高调宣布这事再挺马杜洛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片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在相关声明中指出,这一军用直升机训练基地在上周四正式被投入使用。而就在当天,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发表声明宣称,“我们强烈警告西半球以外的各方,不要向委内瑞拉或该半球其他地方部署军事资产,以便建立或扩大(你们的)军事行动 。”

       声明称,“我们将把这种挑衅行动视为对该地区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直接威胁。 我们将继续捍卫和保护美国,以及我们在西半球合作伙伴们的利益。”白宫的这一声明针对的则是,克林姆林宫向委内瑞拉派遣军用运输机和百余名俄军官兵的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表示,“会考虑所有选项”把俄罗斯人从委内瑞拉赶出去。

  俄罗斯外交部则在美方的威胁下将首度向委内瑞拉派兵的举动,形容为是在俄委两国签署了军事合作的框架下,俄方向马杜罗政府派遣军事“专家团”。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俄罗斯方面已明确指出这些专家们抵达该国的目的,并不是所谓俄军‘军事小分队’。”她强调称,俄罗斯派往委内瑞拉的这一军事“专家”团对地区稳定不会存在任何威胁。对此,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在最新声明中介绍称,此次在俄罗斯军事专家帮助下建成的军用直升机训练基地,将会帮助训练委内瑞拉军人操纵俄产的米-35武装直升机,及其他来自俄国的军用运输直升机等。这一俄国国企指出,该训练基地的建立是在委俄两国相关军事合作协议下的产物。该公司还表示,希望尽可能地与委内瑞拉国防部进一步加深军事和技术合作。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尽管委内瑞拉国内面临着大面积停水停电,民众生活物资缺乏的压力,当前局势如若继续被拖下去,民怨升级只会对马杜罗执政不力。因此,马杜罗政府也在近日加大了对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瓜伊多的围剿和压力。由马杜罗控制的委最高法院于周二提出申请,要求剥夺瓜伊多作为国民议会议长所拥有的豁免权。这也意味着已经指控瓜伊多采用来源不明资金出国,并涉嫌参与招募外国人士刺杀该国领袖的马杜罗政府将在近日内,对瓜伊多及其领导圈子展开行动。如若这一情形发生,美国如不像俄罗斯一样派兵站队,瓜伊多及支持者的人身安全恐将面临严重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