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卡扎菲死后8年 利比亚内战再起

www.creaders.net | 2019-04-07 13:19:1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阿拉伯之春“席卷中东,北非,”民主“之花处处绽放。

利比亚是西方媒体重点报道对象,卡扎菲要多坏有多坏,把他说得越丧尽天良,越来显得西方制造利比亚内战的正义性。

卡扎菲死后8年  利比亚内战再起

卡扎菲甚至没有得到上法庭接受审判的机会,就被”自由军“勿勿忙忙地杀死于街头,据说利比亚从此”民主“了,便从媒体焦点中消失了。

八年来,民主利比亚变得如何?全凭西方媒体一张嘴,去年盖洛普公司提交给联合国一份各国幸福指数调查报告中,利比亚幸福指数比中国大陆,中国香港都要高。

中国人真没时间跟盖洛普的鬼扯计较, 而奉西方为圣谕的人,立刻会做出眉头紧锁的反思状。

利比亚幸福指数有多高?民主程度有多高?

一,政府,至少有四个,谁都不服谁,有事枪炮说话。

二,2011年两次”民主“大选,到2019年没完没了地选,坑爹大王赛义德.卡扎菲也想悔过自新,子承父业。

三,部族社会,返璞归真。 

四,田园风光,种地务农,“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山清水秀无污染。

五,石油嘛,西方公司会呕心沥血帮你打理,做好事不留名。

六,难民?那叫自由迁徙的权利

七,奴隶买卖?有这事?有的话也是ISIS的罪。

普洛盖发起幸福指数民意调查是2017年,提交给联合国前,CNN在2017年12月进行过报导,信不信由不得你,那是人家话语权的体现。

利比亚”民主“格局

卡扎菲被杀后,利比亚出现多重政权,2014年时,一方是位于东部城市图卜鲁格,有经民主选举产生的议会--国民代表大会,另一方是不满的伊斯兰组织--国民大会(GNC),在的黎波里又开张了一个政权。

利比亚出现东西对峙两个政权:

东部:国民代表大会,军队是”国民军“(LNA)。

西部:GNC+利比亚黎明的”救国政府“

联合国只好支持”救国政府“,但双方都自称是民主代表,拳头都很硬。2015年底在西方大国斡旋下,成立了民族团结政府,2016年1月开张,又激起了新的分裂。

卡扎菲死后8年  利比亚内战再起

这样又形成了 “四政府”并存局面:

东部:拥有国民军的图卜鲁格政府

西部:首都的黎波里,由“利比亚之盾”中的米苏拉塔旅武装支持的民族团结政府,得到联合国承认。

中部:以津坦( Zintan) 为中心,由“利比亚黎明”支持的“救国政府”

班加西等地:由宗教激进组织成立的”政府“。

这四大派之外,还有一些小股地方民兵控制的地盘,被称为”新军阀“。

当初攻打卡扎菲军队时,这些派别武装有着共同的目标,都受到了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的支持。

问题是”民主“后,谁也无法建立一个像卡扎菲时期的中央政权,整个国家四分五裂,财富源源不断流向国外。

东部“利比亚国民军”实力较强,由前扎菲政权高级将领哈夫塔尔领导,他自封”元帅“,军衔甩大佐十几条街。

津坦的”利比亚黎明“军事革命委员会由利比亚过渡政府国防部长朱瓦力率领。

这两支武装从联合走向分裂,都是世俗武装,排斥宗教路线。

美国支持的”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却是当年最强的伊斯兰武装-米苏拉塔旅,他们主张利比亚宗教化,政党是”正义建设党“。

班加西等地的宗教武装更为极端,他们与ISIS合作过,与”基地“有联系,头目是”穆兄会“成员。

利比亚并没有正规军,当初卡扎菲建设武装部队时,就有意将其控制在军队与警察之间,除了贴身卫队外,基本上是民兵性质,这与利比亚的部落势力存在现实有直接关系。

目前各派军阀加起来兵力约有20万,哈夫塔尔元帅手下有四万,米苏拉塔旅有四万,津坦”黎明军“有四万,极端宗教武装两万,其它各派兵力从一万到几百不等。

利比亚”民主“后,有永无宁日趋势,因为没有一派能够压下其它力量,同样,任何两派结盟,都可以打败它们的敌人。

利比亚未来要稳定,必定需要一个有谋略有实力的军事强人出现,才能建立统一政权,与卡扎菲政权没什么两样。那么,西方送”民主“搞得这里尸山血海,最后又不得不接受一个”非民主“的政权,终点回到起点,那你杀掉卡扎菲是为什么呢?

如果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倒了,同样会处于四分五裂状态,国无宁日,极端宗教兴起,怎么发展?除了输出难民,还能输出什么?

4月3日,利比亚国民军司令哈夫塔尔元帅下令部队进攻首都的黎波里,要将西部"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

哈夫塔尔要求首都居民放下武器,举起白旗,可以免遭攻击,他现在连参加总统选举的兴趣都没有了,定要武力夺权。

哈夫塔尔现在出手原因是:

一,的黎波里的”民族团结政府“武装与米苏拉塔旅从去年底开始内讧不断,在主要公路和机场连续冲突。

二,哈夫塔尔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去年11月7日访问莫斯科与俄军将领会面前,就有传闻称他向俄罗斯请示武器援助,并请俄军来利比亚建基地。

三,哈夫塔尔的”国民代表大会“,在北非得到了阿尔及利亚与埃及的支持。

四,欧洲有的国家暗中支持哈夫塔尔,”国民军“在攻打班加西的ISIS武装有法国特种兵参与其中,意大利又跳反,疏远美国支持的首都政权,转而邀请哈夫塔尔访问巴勒莫。

五,哈夫塔尔是卡扎菲元老级旧部(总参谋长),1987年与卡扎菲闹翻后,流亡美国弗吉尼亚州福尔斯彻奇市,2011年以”卡扎菲终结者“身份重返利比亚。所以他与美国的关系也是扑朔迷离,又能得到卡扎菲飘落四处的旧部支持。

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前往利比亚与哈夫塔尔在班加西军营会面,劝他放弃武力行动,被拒绝,古特雷斯只好回家。

同日,哈夫塔尔拒绝”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提出的日内瓦会谈要求。

他的部队一天时间内就控制了的黎波里以南3个地区,通往首都的重镇盖尔扬市兵不血刃拿下,的黎波里的西边也出现了”国民军“。

”政府军“方面现在准备全力防御首都,今天消息称国际机场已落入”国民军“手中。

英国昨天要求安理会就此召开紧急闭门会议,制止利比亚重新出现大规模内战,轮值主席国是德国。

卡扎菲死后8年  利比亚内战再起

内战在即,利比亚无非两种走向:

一,一战定胜负,哈夫塔尔建立军事政权控制全境,满足各大国利益要求,利比亚走向稳定,但决不会”民主“。

二,美国支持首都政权,内战持续,哈夫塔尔受到西方”人权组织“控告,并受到全面制裁,美俄走到台前互撕,欧洲和中国劝架。北非难民再次向意大利海岸涌去。

哈夫塔尔野心很大,但只要速胜,民众能少许多灾难,不知道当初跟着西方舆论哭着喊着利比亚”民主“春天来了的一些网媒,大V如何看待这次内战?

利比亚终将回到北非强人政治,所谓”送民主“的国家,无非吃惯了人血馒头的货色,哪管你洪水滔天?

从舆论上来看,美国需要世界关注哪里?就得关注哪里?委内瑞拉不也是这样,有人天天告诉大家马杜罗有多坏有多坏,街头总统瓜伊多是民主救星,如果没有大国出来制止美国,委内瑞拉也是一场内战。

美国和西方造的孽还不够吗?当初如此积极发动利比亚内战,今天扮和平大使,搞来搞去,利比亚人还是得用卡扎菲方式解决问题。

哈夫塔尔要是能跟五大善人谈妥合作,美国不要想吃独食,利比亚恢复一个稳定的政权还是很有希望。

八年一晃而过,撤侨时的中国小男孩,应当已经上高中或大学了。

利比亚幸福指数如何?建议亲西方人士放下键盘,组团去体会一下”民主“后激动人心的内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