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如何应对中国威胁 欧盟比美国慢半拍

www.creaders.net | 2019-04-07 23:24: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比利时和美国的《政客》网站(Politico)发表该刊德国办事处主任卡尼奇尼格(Matthew Karnitschnig)的文章说,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的北约成立70周年外长会议上,中国将超过俄国,成与会者首要关注的问题。而北约在过去70年中,大部分时间主要关注的是如何对抗俄国保卫欧洲大陆。

如何应对中国威胁  欧盟比美国慢半拍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应邀在美国国会演讲

但为了在今后几十年中生存下来,北约开始更多地考虑来自中国的威胁。北约成员国应否允许,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允许中国网络供应商华为在他们国内营运,以及意大利投向北京野心勃勃的“一带一路”计划,都对北约应该如何应付中国这个亚洲强权,提出了问题。

不像川普一开始就聚焦中国,欧洲领导人只不过刚刚开始对抗中国在欧洲日益增长的长期战略威胁。到目前为止,欧洲对中国问题的争论仅限于政治领域,欧盟誓言要对中国的网络间谍、盗窃知识产权等问题采取强硬立场。预料这些在下周的中国-欧洲峰会上,将成为首要问题。

一些欧洲军事战略家相信,欧洲的北约成员国应该准备带头对抗俄国。而北约受到地理位置限制,尚不清楚在西方对抗中国时该扮演什么角色。尽管如此,大西洋两岸的安全官员越来越确信,在北约各国因分担军费问题而关系日趋紧张时,中国政策是美国及其欧洲伙伴共同关心的问题。例如,如何确保南中国海等关键贸易通道海运畅通,对欧洲和美国来说同样重要。而中国网络战能力构成的威胁,是另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领域。

但欧洲唯一缺少的就是战略。慕尼黑安全会议主持人、前德国驻外大使伊钦格(Wolfgang Ischinger)表示,如果欧盟能和美国制定对中国的联合政策,大家都能受益。但欧盟仍然没有自己的战略,也就不可能有联合战略。

欧洲最大的担忧是,在美国、中国竞争世界最大强权时,欧盟将被晾在一边。川普总统日前决定美国退出“中程反导条约”,就没有和受到俄国核武最大威胁的欧洲盟国商量。欧洲人十分沮丧的是,在事关自己生死存亡的问题上,他们实际上没有发言权。

对欧洲来说,如果美国把军事资源从北约抽调到亚洲对抗中国,将造成极大的危机。这种变化可能像2001年“九·一一”恐怖攻击发生后那样,紧接着到来。当时美国几乎一夜之间把注意力转向了中东。

有鉴于此,一些欧洲军事战略家认为,北约成员国应该准备带头对抗俄国。包括英国、德国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在波罗的海和波兰的北约加强前沿挺进演习中,起到中坚作用。演习的目的就是阻止俄国入侵该地区。

美国马歇尔基金会德国欧洲项目主任特绍(Jan Techau)指出,欧洲的对中国决策陷于瘫痪。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教授波森(Barry Posen)最近在华盛顿举行的西方防务官员论坛上抨击说,有了北约,美国还要提供如此巨大的资源保卫欧洲的安全,完全令人不能接受。总之,中国将成为21世纪大西洋两岸的主要话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