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冤大头?中国大妈疯买东京房产 震惊日本

www.creaders.net | 2019-04-08 10:27: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籍仲介黄昕告诉客户,「永远不要期待中国式炒房的成功」。 图/取自搜狐网
中国籍仲介黄昕告诉客户,"永远不要期待中国式炒房的成功"。 图/取自搜狐网

高回报率是吸引众多大陆民众快速入手东京房产的原因。 报系资料照高回报率是吸引众多大陆民众快速入手东京房产的原因。 报系资料照

中国经济放缓,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中国民众投资海外房地产的热度增加,这次目标瞄准了东邻日本。根据"梨视频"引用日本NHK的节目内容称,中国民众赴东京买房,震惊日本。八成购房者一次没来就买房,有人直接买下一栋楼!愈来愈多的中国中国民众加入赴日买房大潮,超强购买力引发日本媒体关注。

看中房地产投资收益率高

高回报率是吸引众多中国民众快速入手东京房产的原因。一位男子展示了地产仲介告知的,预计一年后,会有6-6.3%的回报率,若买下这套房一年可以有二百万日圆的租金收入。

一位操着江南口音的男子对日本仲介说,他正寻找在东京市中心二万至四万平方公尺的房子。于是仲介为他网上展示了几个案件,以视讯会议的方式详细告知每套房子的位置、面积和内部构造、价格。

报导称,中国民众到东京"爆买"的原因是,东京房地产投资收益率高、中国国内限购政策以及近年兴起"投资移民"有关。目前,上海房地产投资回报率为一点九,香港为二点六,台北只有一点七,相对来说,投资回报率有三点六的东京,就受到中国民众的青睐。

想要"投资移民"最吸引陆人

而对"先富起来"的中国富裕阶层,最吸引他们的是"投资移民",为过剩的资金寻找出路。通过投资外国不动产而获得该国的永久居留权。每一次在北上广深举办的外国不动产投资说明会,会场都挤满人潮。

一位女士表示,如果能取得永久居留权就太好了,我也很喜欢日本,要像日本市民一样享受社会保障,安心的生活。另一位男士则表示,希望儿子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可能他挣的钱不如父辈,但是至少他可以生活得轻松一点,压力小一点。

而一位日本仲介表示,"投资移民"的目的,也是大量中国人投资日本东京房市的主要目的。

陆网友热议:要卖多少稀土啊

"梨视频"这则"中国热钱买下东京"的影片,近日在中国微博狂转热议。有中国网友说,"中国不是实行外汇管制吗,怎么这么多钱都流出去了"、"都是些什么人买的啊,看都不看就买,还是在国外的,心这么大"、"一栋怕是的十多个亿啊,这得卖多少衣服跟稀土才能换回来"、"贫穷限制了我的想像。"

那中国富裕阶层为什么要投资移民日本呢?有网友留言回应说,"建立法治社会,保护私有产权"、"中国都没有投资价值,也不让投,当然去国外"。

不过,在中国中国炒房的手法不能适用于日本。搜狐生活网早前曾报导,不同于中国中国,在日本,"是房就能挣钱,挣多挣少才是问题"的操作失灵了。

买房稳赚?"在日本不可能"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籍仲介黄昕表示,她给中国中国客户上的第一堂课就是"永远不要期待中国式炒房的成功"。相比在中国"一夜暴富"的买房神话,她们强调更多的是"稳健、长线、保值", "很多人在中国中国接受的是买个房就稳赚的薰陶,但在这里不可能"。

高额税、修缮金…挤压获利

除了有高额房地产税、也不能当二房东。去年日本"住宅宿泊事业法"(民宿新法)发布那一天,许多中国投资者哀声遍野,想买日本房子来当民宿出租,当包租公的人们梦碎了。再者,若买了二手房,业主们每月都要向管理公司交纳一笔修缮金用以大楼的修缮维护。

作为海外投资者,比日本人更为严格的贷款门槛,无法享受的减税政策,每月数百甚至数千人民币的管理和修缮金,随地价浮动的固定资产税,都不断挤压着投资者的获利空间。

"那些唱好的声音里,不乏有人急于寻找冤大头接盘。"一位长年旅居日本的中国人说,在他看来,被"炒房"惯坏的中国人对于房价可能下跌没有足够的认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