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彻底卖不出去了 737 MAX总订单骤降一半

www.creaders.net | 2019-04-10 10:08:2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接连导致印尼狮航、埃航空难的波音737 MAX,彻底卖不出去了。

  据路透社4月9日报道,波音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订单数和交付量同比骤降在737 MAX被“全球停飞”后,这款波音“最热销机型”没有再接到任何新订单。  

  3月21日,美国华盛顿州伦顿,停放在波音工厂的737 MAX飞机 图自视觉中国

  报告期内,波音的订单总数从去年的180架降至95架,同比下滑幅度达47.2%。报道认为,这意味着波音在经历“史上最严重危机”之际,航空公司将采取观望态度。

  不过,波音还是暂时领先于欧洲的竞争对手。空客上周表示,2019年前三个月,该公司总共获得了62笔订单,但约120笔被取消,因此净订单为负。

  今年第一季度,737系列的交付数大降约33%,使得波音全系机型的交付数同比下跌19%,至149架。停飞前,波音在3月份最多只交付了11架737 MAX。

  报道指出,飞机的交付在财务上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制造商从航空公司那里获取大部分资金的节点。

  截至4月9日收盘,波音股价收跌1.46%,至369.04美元/股。自埃航坠机以来,波音的股价已经下挫约13%。  

  波音股价K线图

  目前,尚不清楚737 MAX是否会重返天空,包括中国民航局在内的全球各国航空监管机构,将加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牵头的审查委员会,对涉事机型的安全性展开评估。

  高盛表示,预计波音第二季度不会交付任何737 MAX,在6月份巴黎航展上也很难达成新的订单。

  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希拉卡海奥卢(Sheila Kahyaoglu)则认为,737 MAX在今年9月前得到修复并解禁,“可以被认为是积极的。”不过她同时指出,对737 MAX认证过程的最新审查,可能会渗透到波音的777X项目中。  

  3月27日,波音伦顿工厂内景 图自视觉中国

  737系列的最新型号,占该公司窄体飞机产量的绝大部分,几十年来一直被视为全球航空公司的主力,在波音与空客旷日持久的竞争中也处于核心地位。

  上周,波音在终于承认两起空难与自家系统有关后,不得已对737系列的生产线“砍了一刀”,宣布将从本月中旬开始,暂时把该系列飞机的产量削减近20%,从现在的每月52架降至42架。

  “全球停飞”前,波音一直在提高737 MAX的交货量。过去几个月里,该机型占波音总交付量的近半数。

  去年10月印尼狮航坠机时,有超过300架737 MAX正在运营,另有约4600架在订购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