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新租房服务 年3万元随时随地任意住

www.creaders.net | 2019-04-11 18:29:15  日经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固定的家和住所一般每人只有一处?这种常识似乎将要被颠覆。进入2019年后,只要每月支付固定金额、就能在日本全国的设施随时随地任意居住的服务不断涌现。费用与以往租房所需的房租处于同一水平或更低的情况很多,一般人也很容易加以利用。

  边旅行边工作

  日本房地产系初创企业ADDress (位于东京千代田区)自4月起,推出了只要支付一定费用、即可在日本全国的设施居住任意天数的服务。费用方面,“年会员”为每年4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相当于每月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00元)。一次性的“月会员”为每月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16元)。不仅是东京涩谷等首都圈,可选择的居住设施在德岛和福井等日本全国各地有总计11处(截至3月下旬)。

日本新租房服务 年3万元随时随地任意住

  该公司计划改造闲置房和别墅,今后继续增加设施数量。在提供单间的同时,像合租住宅(Share House)那样共享客厅和厨房。因为还能使用Wi-Fi,所以也可以作为工作场所使用。

  能住宿的单间设置了女王尺寸(Queen size,一般为170cm×200cm)的大床,如果是同一间房,无需支付追加费用,即可一家人一起居住。还接受法人用户,目前Recruit Sumai Company和Gaiax等6家公司已决定利用。据ADDress表示,相关服务吸引了很高的关注,“自服务推出前开始(截至3月下旬)已经获得1200个咨询”。

  另外,KabuK Style(位于长崎市)也自4月起推出了以一定费用任意居住的服务“HafH”。只要支付每月费用,除了该公司自身运营的长崎的设施之外,用户还可入住日本国内46处、以及台湾和希腊等海外7个地点的现有旅馆或青年旅社。关于费用,每日都能入住的套餐为每月8万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4946元)。1个月仅数天入住的套餐为最低1万60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965元)。

日本新租房服务 年3万元随时随地任意住

  KabuK Style联合代表大濑良亮强调称“对于很多人来说,如今是只要有台电脑即可在任何地方工作的时代。如果在和平时不同的地方工作,工作的效率将提高”。该公司还设想了用户以HafH的住处为基地、一边在日本地方城市旅行一边完成工作等使用方式。

  Little Japan(位于东京台东区)运营的Hostel Pass,一个月只需2万5千日元(约合人民币1508元),即可在任何时候入住日本国内外总计14处旅社。能利用的旅社多位于城市地区,工作日从靠近工作单位的旅社去上班、周末返回家乡这种生活将成为可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柚木理雄表示“虽然为了工作而搬家的人也很多,但通过利用我们的服务,可以一直住在家乡”。

  日本的住所相对于人口过度增加

  类似的服务在日本以外也有,但多为面向被称为“游牧上班族”(nomad worker)或“居无定所者”(address hopper)的特别人群的服务,价格也多为每月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左右。而目前在日本正在增加的定额制任意居住服务的大部分在每月10万日元以下。日本全国租赁管理商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日本全国平均租金为5万4153日元(约合人民币3266元)。即使是东京都内也仅为7万1184日元(约合人民币4293元),考虑到无需支付照明和取暖费、家具和家电费用,各服务的使用费并不高。ADDress的社长佐别当隆志表示,“由于和普通住宅的住宿费没有明显差别,服务利用者的范围将扩大”。

  Little Japan的CEO柚木表示,之所以能在降低价格的情况下提供服务,原因之一是“在日本全国,住所相对于人口过度增加”。2013年,日本总务省“住宅与土地统计调查”显示,日本全国闲置房套数为820万套,占全部套数的13.5%。今后闲置房数量预计继续增加,野村综合研究所预测称,到2033年将达到27.3%。

日本新租房服务 年3万元随时随地任意住

  随着访日游客的增加,日本全国维持开业热潮的酒店和旅社最近也出现过剩迹象。东京都内的旅社经营者表示“明显供应过剩。与一个时期相比,空置情况突出”。

  越来越多的人期待上述服务或将成为遏制闲置房问题和地方过疏化的武器。很多服务的核心是,不仅推动人们去地方工作,而且促进用户与当地人的交流。ADDress在各个设施安排当地居民担任管理人,促进用户与当地人的交流。通过管理人,邀请用户积极参加帮忙干农活等地区的工作。此外,HafH也计划定期举行活动,创造用户与当地交流的机会。ADDress指出“通过建立仅来旅行难以形成的关系性,创造新的工作,有助于激活地方经济”。由于一个人能在多个地方生活,因此地方和城市不再争夺有限的人口,而是走向分享——这样的时代或许会到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