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恐惧 俄罗斯最大核潜艇下水

www.creaders.net | 2019-04-26 08:49:1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最近陆续报导了北德文斯克船厂举行09852型"别尔哥罗德"(Belgorod)号核潜艇下水仪式,军方禁止媒体拍摄船体全景,只露出尾部,螺旋桨还特别包覆起来。这艘潜艇正是俄总统普丁所称无法拦截的水下核子无人潜航器"波塞冬"(Poseidon)的载具,俄媒强调,波塞冬可以发射核子鱼雷,威力强大到可以摧毁整个航母舰队。这艘长度达184公尺的俄罗斯最大核潜舰,一次能搭载6枚波塞冬。

《环球时报》引述《今日俄罗斯》(RT)电视报导称,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从1992年7月就已起造,但却一直无力完成。直到2012年12月底,又重新以09852型特殊用途核潜艇的名义复活,规划用以携带波塞冬无人核动力潜航器。建造期间,潜艇长度从154米增加到184米,是目前俄罗斯最大的核潜艇,排水量约为2.4万吨,可携带6枚波塞冬无人潜航器。俄方准备在两年内完成测试,计画于2021年前交付俄海军服役。目前,第二艘"哈巴罗夫斯克"(Khabarovsk)号也完成建造工作,计画明年下水,并于2022年服役。

美国恐惧   俄罗斯最大核潜艇下水

首艘做为核子无人潜航器波塞冬载具的核潜舰,也是俄罗斯最大的核潜舰别尔哥罗德号近日下水。(图/塔斯社)

美国恐惧   俄罗斯最大核潜艇下水

由潜艇上施放波塞无人核子潜航器波塞冬的概念图。(图/塔斯社)

由潜艇上施放波塞无人核子潜航器波塞冬的概念图。(图/塔斯社)

美国恐惧   俄罗斯最大核潜艇下水

图为俄罗斯唯一发布过的波塞冬无人核子潜航器的实体照片。(图/卫星通讯社)

报导说,该核潜艇受关注的原因,除了自身性能之外,更是因为它和据称将改变未来海战规则的波塞冬有关。《消息报》引述专家指出,波塞冬能够在水下1000米处以高达200公里的时速前进,可搭载常规弹头或200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头。

俄军事专家瓦西里.丹德金称,对于俄海军来说,这一核潜艇下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因为该潜艇服役后,将从根本上改变海战规则,让敌人海军只能处于被打击的地位。他认为俄军并不需要太多该型号潜艇,装备4艘就足够了,北方舰队两艘,太平洋两艘。据说由于波塞冬已令美国感到恐惧,为应对俄罗斯这一"末日武器",五角大厦也计画研发自己的波塞冬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