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扣押朝鲜货船 称其逃避制裁

www.creaders.net | 2019-05-09 16:05:45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司法部(DoJ)周四表示,美国扣押了一艘承运煤炭、违反美国和联合国(UN)制裁规定的朝鲜货船。在这一消息发布几小时前,韩国官员报告称,朝鲜发射了两枚“飞行体”。

  据美国司法部介绍,这艘17吨的散货船在朝鲜注册,名为“Wise Honest”,被用于非法运输来自朝鲜的煤炭,并将重型机械运回朝鲜。

  美国司法部周四要求一名联邦法官允许美国获取目前被美方扣押的这艘货船的所有权。

  “我们的办公室发现了朝鲜通过隐瞒其‘Wise Honest号’货船的注册地,向外国买家出口数十吨高品级煤炭的技俩,”美国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杰弗里•伯曼(Geoffrey Berman)说。

  “这一伎俩不仅让朝鲜逃避了制裁,而且‘Wise Honest号’货船还被用来向朝鲜进口重型机械,帮助扩大朝鲜的能力,延续其逃避制裁的循环。”

美国扣押朝鲜货船 称其逃避制裁

  此前韩国国防官员表示,朝鲜发射了两枚飞行体。而且就在几天前,平壤方面刚刚进行了自2017年以来最严重的武器试验。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据信这些飞行体是短程弹道导弹,于下午4时30分左右从西部城市、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龟城(Kusong)附近发射。这两枚飞行体分别飞行了420公里和270公里,最后落入东海。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上周六了观看了一系列武器发射活动,包括国防分析人士所称的朝鲜自2017年8月以来首次进行的短程弹道导弹试射。

  在美朝关系出现缓和一年多之后,这些导弹发射给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为实现无核化而进行的谈判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金正恩希望达成一项分步走的协议,根据无核化的阶段性成果来解除严厉的经济制裁。美国坚决要求,除非朝鲜摧毁其全部核武计划,否则不会解除制裁。

  但由于川普和金正恩未能于今年2月在河内举行的峰会上达成协议,谈判陷入停滞。

  在朝鲜上周六进行武器试验后,华盛顿方面似乎有意淡化这一事件。川普坚称,他会与金正恩就无核化问题达成协议,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美国打算继续谈判。

  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表示,平壤方面似乎希望继续谈判,并指出本周进行的武器试验并没有对美国和韩国构成威胁。

  “但我想警告,如果北韩重复这种行为,那就会加大对话和谈判的难度,”文在寅周四晚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

  他还重申了他的观点,即向朝鲜提供食品援助可能有助于为无核化谈判“打开大门”。

  然而,专家们预计,由于平壤方面想推动美国改变立场,朝鲜会增加导弹发射频率。

  韩国国民大学(Kookmin University)朝鲜问题专家安德烈•兰科夫(Andrei Lankov)表示,随着金正恩重新采取通过“制造危机”来赢得让步的战略,武器试验很可能会在“未来数月”持续。

  “朝鲜在说,‘我们在这儿,我们非常危险,我们完全不可预测,你们美国人最好坐下来,做出一些让步,’”他说。

  曾担任五角大楼官员、目前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执教的范•杰克逊(Van Jackson)表示,尽管金正恩相信自己是在“凭实力行事”,他仍需要制裁缓解。

  “这些试验将继续,并逐步升级,直到美国屈服于金正恩的要求,”杰克逊说。

  韩国国防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Defense Analyses)分析师金珍我(Jina Kim)表示,朝鲜是在“试水”,看看美国的容忍度,并指出,金正恩相信“中国和俄罗斯都不会严厉批评这些举动”。

  分析人士还表示,朝鲜很可能不会违背自己作出的暂停远程导弹试验的承诺,美国认为此类试验对其构成威胁。

  韩国国防官员最初表示,这些飞行体是从朝鲜西北部新五里(Sino-ri)发射的,但后来改称发射地点在朝鲜西部的龟城。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数据显示,朝鲜在2017年2月从龟城附近的一个发射场试射了一枚中程导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