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哈利一家三口首亮相 宝宝命名含义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9-05-09 23:10:0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利(Prince Harry)与妻子公爵夫人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的第一个孩子在6日凌晨诞生,这位王室最新成员是3.26公斤的健康男宝宝,一家三口也在8日正式亮相,并公开宣布宝宝的名字为“亚契.哈里逊.蒙巴顿-温莎”(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其姓名背后的含意也一并曝光。

  英国王室增添新成员 宝宝姓名背后含意曝光

  “Archie”一名出自德文,是Archibald的缩写,有“真诚”、“大胆”、“勇敢”之意,在英国社会原本就颇受欢迎。从2003年以来,“Archie”一直名列受欢迎名字的前50名,更是2017年最受欢迎名字的第18名,据悉,该年有2803名男婴被取名为Archie。

  “Harrison”很可能意指“哈利之子”(son of Harry)。这个名字比较像美国名字,在美国比Archie更受欢迎,是2017年最受欢迎名字的第34名,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美国知名男演员哈里逊福特(Harrison Ford)。

  “Mountbatten-Windsor”则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与王夫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男性子孙专用的姓氏。

哈利一家三口首亮相 宝宝命名含义曝光

  一家三口温馨亮相

  哈利与梅根带着刚出生两天的宝宝在温莎城堡举行小型记者会。

  哈利与梅根带着刚出生两天的宝宝在温莎城堡举行小型记者会,一家三口温馨亮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哈利(Prince Harry)与梅根(Meghan Markle)8日带着刚出生两天的宝宝在温莎城堡举行小型记者会。梅根身穿一袭无袖及膝的全白洋装、脚踩高跟鞋,挽着手中抱着小宝宝的哈利,而哈利怀中的这位王室新成员,头上戴着白色小毛帽,睡得非常香甜。

  初为人父的哈利抱着宝宝的姿势还显生涩,他先前在宣布孩子出生的记者会上,难掩兴奋的不停的左手搓右手,开心的与大家分享喜悦:“我们两个刚有了一个孩子,我们非常激动,感谢所有人。”哈利的哥哥,已经拥有三个宝宝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送上幽默的祝贺:“欢迎加入不能睡觉的育儿俱乐部。”

哈利一家三口首亮相 宝宝命名含义曝光

  双重国籍的王室宝宝引关注

  这位英国王位第7顺位继承人出生的消息,吸引全球媒体跟风报导,由于梅根美国国籍的身份,使得英国王室首次迎来具有英美双重国籍的王室宝宝。据悉,梅根一旦放弃美国国籍的身份,则可以避免向美国政府缴税,但根据美国法规,梅根之子亚契在18岁成年之前,恐都得向美国政府纳税而揭露财产,不少媒体预期美国税务员将来会盯着亚契,恐令英国王室头痛。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在1917年颁下的法规,英国国王的曾孙辈只有长子的长孙才可以拥有王子的称号。因此,哈利与梅根的宝宝正式头衔中并没有“王子”的称号,而是“亚契.蒙巴顿─温莎领主”(Master Archie Mountbatten-Windsor),不过作为公爵的长子,Archie未来可能冠上“勋爵”(Lord)。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