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波音空难 这个事实被认定却从未被公布

www.creaders.net | 2019-05-15 12:42:16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音空难 这个事实被认定却从未被公布

  据美国相关行业和政府官员透露,美国航空管理局(FAA)一份内部评估初步认定,该机构高级官员没有参与或监督对波音公司737 MAX飞机一个飞行控制系统的重要安全评估。这一飞行控制系统后来涉及两起致命坠机事故。

  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这一初步结论此前并没有被报道过,可能会在15日美国众议院交通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得到讨论。这是首批官方调查结果的一部分,这些调查结果显示了这个可能存在危险设计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是如何最终被用到波音MAX飞机上的。

  MCAS系统失效引发了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的坠机事故,以及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的一起坠机事故,两起坠机事故造成346人丧生。MAX机型现已被全球停飞。

  据报道,这些官员称,上述结果还表明,在FAA对737 MAX进行认证过程中,波音并没有将上述自动防失速功能列为一旦出现故障便可能导致灾难性事故的系统。如果进行这样的说明,该系统原本会接受更严格的审核。

  调查结果认定,FAA工程师和中层管理人员认可波音的初步安全等级分类,使得波音专家可以在FAA的有限监督下开展后续的潜在危险分析。了解调查结果的人士称,充当FAA指定代表的波音员工签字放行了最终设计。

  《华尔街日报》指出,多年来FAA越来越依赖所谓的授权指定人代表FAA行事,目的是释放政府资源,将该机构的工作重点放到最重要和最复杂的安全事务上。去年,美国国会批准并扩大了FAA在批准新飞机、系统和零部件时使用这类企业资源的权力。

  上述描述该内部报告的人士未说明审批过程中波音与FAA分享了哪些信息和安全数据,而这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各种调查的一个主要焦点。据航空业管理人士、飞行员工会和跟踪这些调查的其他人士称,另一个问题是FAA官员是否对该系统的初步安全等级进行了独立评估。

  据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FAA在今年3月的第二起737 MAX空难发生后启动的行政评估没有发现波音有任何无视认证规定或故意向FAA提供错误数据的行为。不过,目前仍不清楚FAA此前有何种正式程序来进行独立于波音初步认定结果的评估;波音当时初步认定,MCAS对安全并非至关重要,因此FAA没有必要进行严格审查。

  报道称,在FAA代理局长Daniel Elwell向美国众议院交通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上述内部审查涉及的内容可能会被提及。

  据预计,这场听证会的目的之一是,深入探讨FAA把MAX作为一款基于数十年设计的最新机型进行认证的决定,以及计算机分析和实际飞行在何种程度上被用于测试MCAS。

  最近几周,议员们还对该机构内部的人员配备情况、MAX重新投入商业服务的预期时间表,以及波音未能在两起坠机事件前后广泛分享详细安全信息等问题提出了质疑。

  波音的一位发言人在描述审批程序时称,FAA在MAX认证过程中考量了MCAS的最终配置和操作参数,判定其符合所有认证和监管要求。

  此前,FAA的一位发言人曾表示,该机构决定厘清导致这款陷入麻烦的飞机在2017年获批的确切行为和相关情况。这位发言人说:“针对波音和FAA涉及MAX特别是这款飞机自动飞行系统的认证事宜正在展开多项独立评估。”

  《华尔街日报》说,FAA的上述结论将不会是有关MAX审批程序的决定性说法。美国交通部、联邦检察官以及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House Transport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Committee)的人员都在调查认证细节,包括波音是否曾误导FAA,或向其提供不完全的信息。

  多个外部顾问团体也在调查与737 MAX认证有关的问题,其中一个团体由八家外国监管机构组成。其他这些调查尚未得出初步结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