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猛升 法国极右翼领先

www.creaders.net | 2019-05-26 13:48:1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edia

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全景(路透社)

历时四天的欧洲议会选举星期天落下帷幕, 在法国,根据出口民调,玛琳娜.勒庞领导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以24%的得票率领先,马克龙总统的前进党以22.52%的得票率次之。法国绿党以13%位居第三,法国共和党以8%屈居第四。

根据欧洲议会一项民调,欧盟选民似乎重新对这一多年来不受重视的选举发生兴趣,投票率出乎意料上升。这次选举的一个重大特点是投票率高,欧盟成员国的投票率高达52%,比五年前高出将近10个点。

在法国,多项民调显示,民众投票积极,投票率大约在52.2%至54%之间,比2014年的投票率高出八个百分点。

法国经历了长达6个月的反政府的黄背心运动,因此本次选举前进党得分多少备受关注。根据出口民调,前进党虽然以一到两个点落后于极右翼国民联盟,但爱丽舍宫的评估是“成绩可嘉”,排除了政府会调整政策方向的可能性。一些分析认为,总统支持的政党落后于极右翼,但是控制住了损失。况且,自1979年欧洲议会开始选举以来,只有前总统德斯坦和萨科齐分别与1979和2009赢得过欧洲议会大选。

根据计算,极右翼国民联盟可得22至24席,前进党可得20至24席,意外获得第三名的绿党可得11至14席,共和党可得7到10席,社会党与法国不屈服各得5到8席。其他小党得票率均未超过5%,因此得不到任何议席。

根据初步统计,在匈牙利,强硬的奥班总理领导的欧洲人民党获得大胜,得票率高达56%,比反对党中左党派和极右派领先45个点。

在德国,默克尔的基民盟以28%的得票率领先,但是这是该党有史以来得票率最低的一次,因此被视为该党遭遇重挫。绿党以22%的得票率紧随其后,而参加联合政府的左翼社民盟以15.5%的得票率屈居第三。民粹选项党位居第四,得票率为10.5%,但已创下新高,证明该党正在德国政坛扎下根来。

在奥地利,根据一项民调,奥地利总理库尔茨领导的保守主义的人民党遥遥领先于社民党和极右翼奥地利自由党。人民党得票率为34.5%,比2014年选举增加7.5个点,这可能是奥地利一个政党于1995年加入欧盟以来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取得的最好分数,受通俄丑闻影响的奥地利极右翼自由党比上次倒退两个点,为17.5%,社民党得票率为24.1%,如果此项民调得到证实,显示总理库尔茨的地位得到强化。

在西班牙,执政的左翼社会党赢得大选,赢得18个议席,比上届增加4席。根据一项民调,主张加泰罗尼亚独立的两名领袖可能当选议员。

英国因为未能如期脱欧,也参加到这次欧洲议会选举中来,据预测,特蕾莎梅首相所在的保守党在选举中远远落后于法拉奇领导的脱欧党。特蕾莎梅因无力完成脱欧,国内分裂严重,已于周五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并将于6月7日辞去首相。

欧洲议会共有751席,议员任期五年,由包括英国在内的28个成员国的四亿两千七百万选民选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